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从仅夺一金到成三冠王 时隔两年许昕华丽转身

2011年08月20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赛事已经收官。在最后的男单决赛压轴大戏中,许昕(微博)直落四局横扫闫安(微博),首度夺得大运会男单金牌,也包揽了他所参加三项比赛的全部冠军。上届大运会,许昕单双打均无缘八强,仅收获一枚团体金牌,两年之后,许昕不仅在男团比赛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单打和双打也收复失地,成为中国大运男乒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

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还不是国家主力的许昕就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出战大运会,当时他先是携手队友崔庆磊、 李洋、金义雄、王振夺得团体金牌,然而这也是他在那届大运会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随后他在男双比赛中搭档金义雄在1/8决赛负于法国组合雷伯森/马特内,止步16强,最后一项单打比赛中意外以3-4负于日本的松平贤二,同样无缘八强,这个成绩单对于许昕来说不尽如人意。两年后无论是技战术实力和比赛经验都更胜一筹许昕再度出现在大运赛场。

第一金团体,单双打保持不败,决赛得2分成定海神针。大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先进行的是团体赛,许昕在第一场作壁上观,除了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外,也是因为许昕刚从乒超赛场上赶来,身体还很疲劳。不过从第二场比赛开始许昕就一直保持全勤,小组赛到半决赛均是身兼单打和双打并均取得胜利,率领中国男团挺进决赛。

最关键的决赛,对阵实力不俗的日本队,主教练丁松安排许昕以第一单打出战,而他也不负众望,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由于队友在双打上丢掉一分,因此许昕单打两度出场,第一场是在首盘迎战松平贤二,许昕以3-0胜出,第二次出场是在第四盘对垒日本小将上田仁,由于不熟悉对手,许昕丢掉一局,不过他很快稳住阵脚,在摸清对手套路后抢尽先机,以3-1获胜,许昕一人独得两人分,帮助中国队3-1击败对手夺得团体冠军。

第二金男双,携手队友连胜强敌,无愧双打之王。左手直握球拍的许昕最先开始崭露头角是在双打比赛中,他的第一个国内和国际单项金牌都是双打,在国家队他和王励勤(微博)、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以及马琳(微博)等都夺取过冠军,本届大运会他和闫安搭档,他们从第一场比赛到半决赛均是横扫对手,半决赛遇到最大挑战,面对日本实力不俗的松平贤二/上田仁,前四局许昕/闫安1-3落后,随后两人开始绝地反击,连扳三局后以4-3逆转实力不俗的日本组合,挺进决赛。决赛中对阵淘汰了方博(微博)/闫安的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王宜泽,许昕/闫安直落四局轻松夺冠,这也是许昕的第二枚牌,弥补了上届大运止步16强的遗憾。

第三金男单,逆转宿敌见证成熟,零封队友首度称王。许昕是本届大运会男单头号种子,首轮轮空,从第二轮一直到1/4决赛,许昕均是以不失一局的强势击败对手,半决赛遭遇了“冤家”松平贤二,大运会赛场上,两人极为有缘,上届大运就在单打比赛中相遇,这届大运会更是从团体到男双、男单均狭路相逢,前四局许昕因对对手的发球不太适应,以1-3落后松平贤二,但此后许昕放开手脚进攻顽强的连扳三局,以4-3击败松平贤二进入决赛。

决赛与队友闫安争夺冠军,对于许昕来说又是一次挑战,因为从两人平时的交手中来看,许昕并不占优势,乒超联赛从常规赛到第二阶段比赛,两人交手过四次,许昕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毕竟许昕国际大赛经验要高于闫安,因此决赛中许昕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闫安,结果他直落四局赢得胜利,从而夺得男单冠军,以包揽三金的成绩完美收官。(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