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庞伟射击夺银:发挥属正常 卧薪尝胆力拼伦敦

2011年08月20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伟射击夺银:发挥属正常 卧薪尝胆力拼伦敦

庞伟在决赛中(点击查看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图片)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继续进行,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庞伟(微博)以685.5环的成绩摘得银牌,仅比冠军韩国选手李大明相差0.2环。“结果上是有点遗憾,但还是发挥了自己的一个正常水平吧。我现在希望能够抛开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以一种拼搏的姿态去迎接伦敦奥运会。”走出赛场,庞伟的表情一脸轻松。

庞伟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决赛中,他打出了100.5环的成绩,超出李大明的决赛成绩99.7环。尤其是在前9环打完之后,庞伟仅仅落后李大明0.7环,“当时就是挺想拿金牌的,因为彼此的成绩都能看得到,所以当时自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动作。”最后一枪,庞伟打出了10.4环,李大明打出了9.9环,最终,庞伟以0.2环之差惜败对手。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正常的,就是第二枪出现了一点失误,后面控制了心情,现在从心情和比赛结果上来看都是比较正常的。”谈及整场比赛的表现,庞伟认为总体上来说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虽然最后的结果有点遗憾吧,但从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这样的水平还是正常的。”

来比赛之前,庞伟患了感冒,嗓子有些发炎,但他认为这些并不是影响成绩的因素。当说到第二发失误的时候,庞伟表示,“当时精力有些分散,没有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动作本身上,造成一些失误,打完以后心里很清楚,意识到肯定想拿冠军,后面就积极调整,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庞伟看来,这次他打出100.5环的成绩并不算是世界高水平,“可能越到决赛的时候,尤其是世界大赛的决赛,成绩就会低一些。”庞伟笑着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来深圳之前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刚开始来的时候感觉就是玩一玩,后面一看高手挺多的,就重视了一些,总体来说打得比较正常吧。”

但与此同时,庞伟也指出通过这次比赛,他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其中一个是比赛和训练相结合的问题,感觉现在赛练脱节,比赛强度大,但平时训练的时候就比较放松。回去以后要根据比赛的强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方法,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多给自己一些压力,锻炼自己在紧张时候发挥水平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多积累一些经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会有一次较好的锻炼。”

有句老话说,走下领奖台,一切重新开始。庞伟身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在此后的广州亚运会以及最近的比赛中,都没有打出特别好的成绩,他也一直在积极调整自己,“我现在一直在努力做,希望能真正把自己的心沉下来,能够抛开奥运冠军的光环,以一种拼搏的姿势去迎接伦敦奥运会吧。这次回去以后会卧薪尝胆,刻苦训练,明年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