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休息日谢军累并快乐 圆满结束比赛成目标

2011年08月20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国象休息日谢军累并快乐 圆满结束比赛成目标

>>点击进入谢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昨日,国际象棋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冠军归属尚不明朗,担任本次大运会中国国际象棋队教练的谢军(微博)在今天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息日。这位曾经世界棋坛的传奇人物、三届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得主对自己的教练一职描述得非常风趣,“我就是中国队的保姆”。

今天下午,吃过午饭后谢军习惯性的拿起手机更新微博,“休息日,在大运村内调整,备战明天的比赛。这次深圳之行保持着赛场——大运村两点一线的生活,既是比赛的需要,更是中国代表团的纪律要求。综合运动会,谁也不能搞特殊。只是,恐怕没有机会与当地的朋友聚会了,回头再赔罪吧 ,想来大家也会谅解。”

大运会首次将国际象棋纳入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实力强劲的学生棋手参赛,而对他们的学历,谢军在微博中更是如数家珍:2名上海财经大学,2名在北京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各一名。这些学生棋手,有着适当的生活节奏,比赛密集阶段会加紧训练,间歇期则会全身心投入学习。

国际象棋堪称是大运会最安静的比赛:没有喝彩、没有加油助威,只有棋手们的冥思苦想。本届大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场地,设在会展中心的梅花厅,观众席则设在隔壁厅内,观众通过电视屏幕直播观看比赛。为避免打扰选手进行比赛,只有在开赛前一段时间内,观众可以分批进入选手比赛场地感受一下气氛。

今天是比赛休息日,但谢军在午后的惬意并未持续多久,就被工作打扰。“工作!工作!综合运动会意义重大,当然一点闪失都不行。大运会结束后一定要歇几天!不过,翻翻日历,等回北京之后,又该开学了 那也开心,队伍团结圆满完成任务,比什么都强。”

显然,谢军在深圳大运会快乐地忙活着,但再苦再累,哪怕是饿着肚子观战,谢军都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干的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工作!工作!综合运动会意义重大,当然一点闪失都不行。大运会结束后一定要歇几天!不过,翻翻日历,等回北京之后,又该开学了 /大哭 那也开心,队伍团结圆满完成任务,比什么都强 /呲牙
    2011-08-20 17:47:5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