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专访卡马乔:国足成亚洲强队需5年 多些耐心

2011年08月20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卡马乔:国足成亚洲强队需5年 多些耐心

埃菲社截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例子不胜枚举,卡马乔能否干满三年或者更久难以预测。不过,卡马乔日前接受西班牙埃菲社专访时表示,中国队要成为亚洲一流球队至少需要5年时间,所以要给国足时间和耐心。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三年,这一合同年限在历任国足主帅中已经算是比较长的了,而且他的任期也不会受到世预赛成绩的影响。可以说,中国足协给了卡马乔充裕的时间来改造国足。但卡马乔认为,要把中国队带到亚洲一流的水平,三年远远够不够:“要成为亚洲的顶尖球队大约需要5年时间,但是我的任期非常短。你需要为这支球队打下基础,需要球迷们的支持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们现在对足球事业和联赛花了大笔钱,但要看到成效还需要时间和耐心。”

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来中国已经有一周多的时间,他也向西班牙媒体介绍了这一周的工作:“我们才适应了时差,也看了一些比赛,这里有很不错的球员。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看了两场不同的比赛,明天的联赛和下周一国家队集中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考察球员。所以,我感觉这一周的时间过得非常快。”

昨天,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期国足名单公布,既有老将李玮锋的回归,也有新人黄希扬的入围。对于这份名单的出炉,卡马乔也进行了解释:“我们看过6、7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来中国后也在现场看了一些联赛。在两位中方助手的帮助下,我们最初圈定了一份47人的大名单,然后再从中进行了筛选。”

虽然足协为卡马乔配备了翻译,但西班牙媒体仍然担心卡马乔与中国球员之间的交流。不过,卡马乔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我认为在训练和比赛中和球员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对足球关键词的理解都是共通的。所以,我们要尽力战胜新加坡队,然后再逐渐提高。”

埃菲社随后提到,中国队即使过了新加坡、约旦、伊拉克这一关,随后也将在十强赛面临日本、韩国、朝鲜这样的亚洲强队,但这样的挑战没有令卡马乔惧怕:“和这些球队交手令人兴奋,也是非常美丽的挑战。我们要努力展示自己的形象,尤其是要增强中国足球不惧任何对手的气质。”最后,卡马乔感谢了他的团队以及妻子的支持:“对于每个人来说,来这里都是一次冒险。当我将我的想法告诉助手们时,他们没有片刻犹豫。我十分感激他们对我的大力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