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侯玉琢丢金泪洒赛场 对手送亲吻赞其真正冠军

2011年08月20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侯玉琢丢金泪洒赛场 对手送亲吻赞其真正冠军

侯玉琢(微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右)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从上午预赛开始就受老伤复发的影响,好不容易坚持到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却1-4输给了法国选手马琳(微博),遗憾摘银的侯玉琢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而对手马琳也被她的精神感染,在混采区亲吻了她以示安慰,并称赞她才是真正的冠军。

今天是大运会跆拳道竞技比赛第一天,刚刚在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中夺取了女子57公斤级冠军,同时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侯玉琢代表中国出战,她的实力毋庸置疑,一路杀进决赛,几乎没有受到太大阻力。

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选手马琳,前两回合两人均没得分。时至第三回合比赛时,赛场上风云突变,一方面两人各自被罚一分,另一方面对手击中了侯玉琢的有效部位,获得了三分,最终比分4-1获胜。

遗憾摘银后,侯玉琢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赛场,她的表情很痛苦。原来在上午的预赛她就遭遇了伤病复发的影响,“老伤复发,脚踝,整个右腿都很疼”,侯玉琢说道。她一路带着伤病坚持了好几场,决赛发挥不佳跟这也有很大关系,“旧伤复发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想到了伤情会复发,但没想到会复发的这么厉害。”

输掉了比赛,侯玉琢的心情很难过,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她留下了眼泪,由于刚(微博)打完比赛,她的额头上一直冒汗,泪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让记者们不忍心打扰。恰逢此时,获胜的马琳从混采区经过,看到哭泣的侯玉琢,她上前说,“冠军,你才是真正的冠军”,并亲吻了她的脸颊表示安慰,这一幕也让人看到运动员赛场之外的友谊和温情。

待侯玉琢的情绪稍稍平复,有记者问她对大运会对手的评价,她说,“每次对手都不一样,这次跟奥运资格赛的对手也不一样。”当然,输掉比赛她还是很遗憾,“今天的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在主场很想赢。”不过,她表示失利不会影响到奥运会,“我对伦敦奥运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希望下次比赛能有很好的发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