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大运男足中国点球7-8乌拉圭 将与意大利争第7

2011年08月20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在深圳大运会男足5-8名排位赛的一场交锋中,中国男足和乌拉圭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中国队7比8遗憾负于乌拉圭,他们将和意大利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七名。中国男足前7个主罚的球员全部罚中,但乌拉圭同样弹无虚发。第八名,乌拉圭的博辛特斯塔主罚命中,而范志强则罚失,最终遗憾告负。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5-8名的排位赛中,韩国1比0击败意大利。

此次参加深圳大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队是以北理工为班底而组建的,虽然他们拥有参加中甲联赛的经验,但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小组赛阶段,中国队获得1胜2平的战绩,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一度2比1领先日本,虽然最终2比3告负,但顽强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赞扬。和乌拉圭一战,中国队赛前被寄予厚望。

今天中国男足依旧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郭园同和李勋。中场方面,范志强和杨阳(微博博客)领衔,另外两人是武方虎和刘猛。后卫线上,队长斌坐镇指挥,王朝、 王伟和静轩也获得首发机会,门将依旧是刘天鑫。和上一场对阵日本相比,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仅有一处变化,静轩顶替刘力嘉(微博)登场。

本场比赛,中国队踢得比较积极,他们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了优势。范志强在右路的突破给乌拉圭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可惜中国队中路包抄球员临门一脚欠佳,因此失去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比赛,乌拉圭的反击非常犀利,他们利用中国队体能下降的机会占据了主动,但中国门将刘天鑫的表现也很出色,没有让对手获得破门机会。90分钟比赛结束后,双方均未入球,战成0比0平,比赛被拖入到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中国队李勋主罚命中,乌拉圭的图尔内斯也轻松将球射入。第二轮,庄大雨和巴切分别主罚命中。第三轮,韩光徽射门成功,卡莱瓦罗也轻松罚中。第四轮杨阳和费尔南德斯同样弹无虚发。第五轮,卢斌和格雷罗也顶住压力罚中。第六轮,王朝和苏亚雷斯相继罚入。第七轮,武方虎和帕帕同样命中目标。第八轮,乌拉圭的博辛特斯塔主罚命中,而中国队的范志强却将球罚失。最终中国男足点球7比8遗憾负于乌拉圭,只能和意大利争夺第七名,乌拉圭则和韩国将进行第五名的争夺战。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4-2):

门将:1号刘天鑫

后卫:2号静轩(88分钟,13号刘力嘉)、3号王伟、4号卢斌、18号王超

中场:17号范志强、8号刘猛(93分钟,7号韩光徽)、10号杨阳、20号武方虎

前锋:9号郭园同(93分钟,16号庄大雨)、15号李勋

乌拉圭(4-3-3):

门将:1号费利佩-费尔南德斯

后卫:2号格雷罗、3号菲诺切蒂、4号博辛特斯塔、6号苏亚雷斯

中场:9号达维拉(61分钟,8号巴切蒂)、10号图尔内斯、20号因西亚特(70分钟,5号帕帕)

前锋:7号比达尔(68分钟,11号卡莱瓦罗)、18号吉亚马奇(83分钟,14号阿尔瓦雷斯)、19号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

意大利0-1韩国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1比0击败意大利,他们将和乌拉圭争夺本次大运会的第5名,而意大利则将和中国男足争夺第7名。比赛的第55分钟,炳吾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