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男10米气手枪中国摘银 韩国微弱优势夺金

2011年08月20日1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继续进行。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韩国队夺走,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而这次大运会奥运冠军庞伟(微博)出战,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项目,此外,山东全运会冠军麦嘉杰、城运会冠军王智伟也报名参加了比赛。在之前的男子50米手枪团体赛中,庞伟和队友麦嘉杰、王智伟组成的中国队以1678环的成绩夺得金牌。

第一轮,庞伟的状态非常好,他打出了99环的最好成绩,麦嘉杰也有上佳表现,打出了97环,王智伟的表现有失水准,打出了96环,李大明这一轮打出了96环,这样首轮过后,庞伟排名榜首。

第二轮,庞伟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态帮助他再次打出99环,今天庞伟的表现颇有些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感觉。麦嘉杰这一轮有所提高,打出了98环,王智伟的成绩为96环,李大明打出了97环,前两轮过后,庞伟依旧处于领先。

第三轮,处于领先的庞伟心理发生变化,他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出现了失误,结果他的成绩为96环。麦嘉杰顶住压力,凭借稳定的表现打出了99环的好成绩,王智伟也有上佳表现,成绩为98环。李大明经过前两轮的热身后,终于在第三轮发威,他打出了100环的优异成绩,前三轮过后,庞伟仍以1环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四轮,庞伟及时调整,再次打出了99环,这也帮助他巩固了领先优势,麦嘉杰打出了96环,王智伟97环,李大明的成绩也为97环,这样庞伟依旧领先。

第五轮,庞伟打出了97环,麦嘉杰95环,王智伟94环,三位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李大明打出了98环。最后一轮,庞伟再次出现失误,仅打出了95环,麦嘉杰打出了97环,麦嘉杰96环。而李大明打出了98环,最后时刻逆转庞伟,排在首位。

经过六轮争夺,李大明依靠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586环排在首位,庞伟以585环位居次席,另一位韩国选手金钧博以585环排在第三位,麦嘉杰以584环位列第四,王智伟以577位排名第十。

综合六轮的成绩,韩国队获得金牌,庞伟领衔的中国队获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