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队饶静文击败范瑛 再夺大运乒乓金满贯

2011年08月20日18: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方琼玟)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20日在此间举行。中国队饶静文以4:1击败队友范瑛(微博),继4年前曼谷大运会后再度实现金牌“大满贯”。

继女子团体摘金后,饶静文和马越斐组合女双揽冠,她与尚坤搭档又将混双金牌“入账”,女单“封后”,她实现了个人在大运会上的第二次包揽。

赛后,饶静文表示,与范瑛会师决赛,其实只有一半的胜算,谁的心态好,谁就能发挥好。能打赢范瑛,是因为之前比她多了两次决赛经验,所以比较能适应决赛中的心理调节和场上的气氛。其次,与范瑛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常也一直合作,所以对于她的削球和旋转打法都比较适应。

再度夺得大运4块金牌,饶静文表示没有什么秘诀,“每场比赛我都是尽力打,没想太多。在日前的比赛中,双打、混双的搭配都挺好,能拿下四金也是挺幸运的。”

记者看到,观众席上,就读于深圳大学的范瑛人气极高,她的校友举着“范瑛加油”的红条幅为其鼓劲。范瑛赛后表示,作为一个削球手,当天的状态不是很好,没能发挥削球手的素质,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缠住对方,没拿下金牌挺遗憾的。(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