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跆拳道女孩有个旅游梦 想走遍中国名山

2011年08月20日18:4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题:菲律宾跆拳道女孩有个旅游梦 想走遍中国名山

作者 张乾铄

“我特别喜欢旅游,但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游玩中国。中国有很多闻名世界的高山,以前都是在书本里看到,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亲自去旅游,走遍中国名山。”菲律宾女孩阿拉里拉20日在深圳大运会跆拳道赛场向中新社记者畅谈了她的中国旅游梦。

阿拉里拉是土生土长的菲律宾女孩,今年19岁的她大学就读心理学专业,性格开朗,讲话透着“小可爱”,与多数的中国“90后”小姑娘们没有两样。中国是她最喜爱的国家之一,中文的“你好”、“谢谢”、“再见”等简单词汇,她都会讲。

此次大运会之行是阿拉里拉首次来中国,这次比赛让她圆了中国旅游梦,但游遍中国名山的梦想,她还有待努力。“刚到深圳时非常激动,中国的概念在我脑海里第一次从书本‘跳’到现实中。深圳的高楼顶端飘着白云,大运村远处围绕着小山,真是太美了。”

阿拉里拉告诉记者,“我高中课程中曾学过亚洲史,里面专门讲中国的章节我学得特别认真。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中国是个面积很大、历史很悠久的国家,有很多著名的景区让我梦寐去旅游。”

“我从书上、电影里知道中国的黄山、华山,梦想能有机会亲睹这些伟山。”阿拉里拉说,“很多女孩子喜欢美食,我也喜欢,但我更爱旅游。学业和跆拳道训练把日常生活填满了,很少有机会可以到处游玩,以后要自己创造旅游机会。”

阿拉里拉这两日就可以完成她的大运会全部比赛,她很想到处游玩一番,但因有更重要的安排,旅游暂且搁浅,“我完成自己的比赛后,还要看国家队其他队员比赛,他们需要我的喝彩与加油,旅游梦日后再来实现。”

阿拉里拉说,“读书期间就以学业和跆拳道训练为重,以后应该会有很多机会来中国。我们运动员村发了深圳地图,这几天已通过地图了解了整个城市,这里的地铁非常发达。”

阿拉里拉练习跆拳道已经有5年,她说,“练习跆拳道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若有机会爬山,我的身体就能支撑爬到顶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