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雄锋明日迎来决赛 大史相约电视前为他加油

2011年08月20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雄锋明日迎来决赛 大史相约电视前为他加油

>>点击进入史冬鹏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虽然自己已经过了参加大运会的年龄,不过史冬鹏(微博)对于比赛的关注已久不减。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史冬鹏在微博中与代表中国大学生出张的跳远运动员 苏雄锋相约,明天的决赛将在电视机前为他加油。

苏雄锋是地地道道佛山人,在这里出生、上学,不过在当地体校,苏雄锋却有着一段不愿回忆的经历。由于当时成绩平平,苏雄峰十几岁就被佛山体校扫地出门。为此,他错过了中考,无奈之下只得到当地的一所职业高中就读。

俗话说“是金子就肯定会发光”,在职业高中的学习,苏雄锋没把训练丢下。在2005年的佛山顺德区运动会上,他跳出7米60左右的成绩,结果被华中科技大学看中,进入大学训练和学习。此后,苏雄锋进入了湖北省田径队,通过大学和专业队的培养,他的成绩突飞猛进。

本月19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完全参赛名单,代表湖北田径有三人入选,分别是跳远名将苏雄锋、短跑小将郑东升和教练员余长青。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演,本届世锦赛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参赛,包括百米飞人博尔特、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名将,都将亮相。本次征战世锦赛的中国队名单共有运动员58人,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田径精英选手,由飞人刘翔领军。而苏雄锋的出战,则被看作是中国田径新生力量的一次汇报演出。

今天下午,刚刚完成大运会跳远预赛的苏雄峰,在微博中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刚跳了及格赛,明天决赛。”下午,看到小兄弟的消息,史冬鹏在微博中作出承诺,“电视前为你加油苏雄锋。”

一直以来,中国男子跳远处于亚洲领先地位,在大赛上也有过优异表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刘玉煌以7.99米的成绩名列第五;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黄庚以7.87米排名第八。1982年以来的历届亚运会,中国选手都站上了领奖台,其中陈尊荣和黄庚各摘金一次。中国跳远过去的格局更像一枝独秀,而今却是群龙争先。今年以来,有4人7次突破8米,24岁的苏雄锋两次逼近8.2米。从目前的态势看,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向世界高水平冲击的项目之一,在大赛中有望实现新突破。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