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林劲曝一家三人练跳水 双人秦凯迁就我

2011年08月20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大运会跳水双金得主林劲做客深圳大运会前方特别节目《将帅有约》。林劲在访谈中透露他们一家有3人曾练跳水,而父亲现在是跳水教练。在双人赛比赛时,秦凯(微博)会迁就林劲,两人找到默契后顺利拿到金牌。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主持人:这是你的第二枚大运会金牌,作为广东的选手,在深圳大运会获得金牌,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林劲:差不多吧,算是在主场中的主场作战。

主持人:总结一下今天自己的比赛吧,我们看到今天你第5跳跳得非常好,得到非常高的分数。

林劲:下午的状态比上午好一点,因为上午只活动了一遍就马上预赛了,下午整个人比较放得开, 就比较容易进入状态。

主持人: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与参加其他比赛氛围有什么不一样?

林劲:首先这个比赛比较大型,还有观众比较热烈。

主持人:住在大运村里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林劲:全运会的时候我也住过运动员村,但那都是国内运动员,这次是与全世界运动员一起住在村里,所以比较开心,比较兴奋。

主持人:有没有结识到新的朋友?

林劲:到现在还没有吧,跳水的话几个外国朋友之前就认识。比如俄罗斯、乌克兰的选手,我们见面会打个招呼之类的。

主持人:我听说你们家家人都和跳水项目有关系。

林劲:不能说全部吧,加上我爸爸,是4个人。2个姐姐和我是练跳水,两个弟弟练足球。

主持人:你爸爸会不会在比赛后给你一些意见?

林劲:会,特别是在全国比赛赛后,我会和他打电话聊一下,他也会和我说比赛时候我出现什么状况。

主持人:你觉得一米板夺冠的心得是什么?

林劲:这里比赛的对手虽然也很强,但相比国内比赛,竞争力相对稍微弱一点,所以自己的心态比较放松。来这里比赛也没有说一定要拿冠军,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

主持人:在跳三米板双人的时候,秦凯会提醒你些什么?

林劲:秦凯哥每跳之前都会和我说,像训练那样来就行了。我和他之前从来没有配合过,这是第一次。虽然只有两天的配对时间,但我们还是互相找到了默契点。这次双人赛,我怎么跳,凯哥都会迁就我。

主持人:今后你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林劲:两个星期后就有全国锦标赛,这段时间自己不能放松,要继续训练。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