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济南选手大运摘2金:高畅泳池夺冠 张淼破垄断

2011年08月20日16:28济南时报李夫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赛程过半,两名土生土长的济南选手给家乡人民带来了好消息:高畅在18日晚上进行的游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和队友一起夺得金牌;8月19日上午,张淼又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后来者居上,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高畅:为了团体牺牲个人

由于中国游泳队这次只来了3名以自由泳为主项的运动员,所以高畅在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上曾经“客串”出场。

在8月19日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前,高畅又为了全队的利益主动弃权,目的就是力保随后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结果没有让大家失望,游第一棒仰泳的高畅与队友 孙晔、陆滢(微博)、唐奕(微博)配合默契,力压美国队夺得金牌。

赛后24岁的高畅开心地笑了,不过她也坦言自己现在在队里有危机感,“看到队里年轻小孩成绩上来后,我经常问自己:我真的老了吗?我真的要退役了吗?”

张淼:打破欧洲垄断

提起自行车运动员、济南小伙 张磊和张淼,很多人并不陌生。在2009年全运会自行车比赛中,这兄弟俩为山东队连拿金牌,一举成名。

由于哥哥张磊超龄,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出战的张淼这次参加大运会无法和哥哥并肩作战,不过他自己还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19日进行的凯林赛上,张淼在最后时刻开始发力,连续超越三名竞争对手,率先冲线拿到金牌。拿到金牌后,张淼在第一时间给哥哥张磊报喜,“哥哥祝贺我首次参加大运会就获得金牌,他说没想到我能在凯林赛上夺冠。”

张磊和张淼的强项是男子团体竞速赛和个人争先赛,他俩在世界杯和亚运会上经常高奏凯歌。最近一年张淼才开始在凯林赛上下工夫,“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的国际比赛,结果就打破了欧洲人对凯林赛的垄断,我还是很开心的。”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张淼表示要先回济南休息几天,然后和哥哥一起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特派记者李夫杰(时报深圳8月19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