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足进决赛赢得幸运 男足负日本虽败犹荣

2011年08月20日16:25济南时报李夫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9日晚,由国家队队长毕妍(微博)领衔的中国大运女足在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4力克实力不俗的巴西队,决赛将对阵日本女足。在此之前的8月18日晚,以中甲球队北理工为班底的中国大运男足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虽然以2:3惜败日本队,但仍然赢得了一片赞扬声。

女足点球大战力克巴西

拥有多名国脚的中国大运女足本次比赛表现不俗,1/4决赛4比1击败俄罗斯,与巴西女足会师半决赛。中巴之战进行得可以说很有戏剧性:上半场中国队靠毕妍的一个点球以1:0领先,下半场虽然巴西队主教练因对判罚表示不满反应过激被罚出场,但全队却狂攻不止,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扳成1:1。按照本届大运会的规则,比赛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中国女足的第二门将王飞(微博)在点球大战中立了大功,她扑出了对方的两个点球。这样,虽然中国女足队长毕妍第一个出场也罚失了点球,但全队还是在点球大战中以4:3胜出,并以总比分5:4淘汰巴西女足。8月21日晚,中国女足将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

男足惜败日本赢得尊重

8月18日晚,老帅金志扬率领中国男足和日本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精彩比赛。上半场中国队在开场两分钟就失球的不利形势下以2:1领先,两个球是由核心范志强和博士球员杨阳(微博博客)分别打进的。下半场中国队体力出现下降,日本队抓住机会利用定位球连进两球,最终以3:2逆转取胜。

队中有多名研究生、博士生的中国男足尽管没有打进四强,但他们打出了血性,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要知道,日本大运男足主帅中野雄二曾公开表示,他所率领的这支球队是日本足球史上最强的一届大运代表队,队中有接近一半的球员是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的成员。比赛结束后,中野雄二激动地说:“这是我执教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这支中国队,他们非常顽强。”

特派记者李夫杰(时报深圳8月19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