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体联主席赠语:深圳大运会是中国人的胜利

2011年08月20日16:03羊城晚报石华 张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深圳湾口岸弥漫着离别的感伤,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早上8时多离开深圳。同时,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运动员也陆续通过深圳湾口岸离境,前往香港转机回国。

“大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昨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及随同官员在深圳湾口岸离境,前往香港机场转机离开中国。记者向基里安问道:大运会举办得怎么样?基里安表示“这届大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我很满意。”

基里安也表达了自己对深圳的不舍之情,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来深圳看看。自8月5日到达深圳,基里安已经在深圳待了14天。在这14天里,基里安深深地感受到了深圳大运会的精彩和魅力。在18日的饯行会上,基里安高度赞扬了深圳市政府和人民为大运会做出的努力,并将深圳大运会称作“中国人的胜利”。

刚刚送走基里安,又有一批客人要离开深圳了。上午10点左右,来自加拿大的裁判官Moiya Lassen和她的同事出现在深圳湾口岸开设的大运专用通道。Lassen微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她已经来过中国四次,但是这是她第一次来深圳,“中国是个神奇的国家,每次来都会有变化,都会有惊喜。我非常喜欢深圳,深圳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深圳大运会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说,“这是一场精彩的赛事”。

已有八百多人离境

Lassen出境后不久,12名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南非和美国的运动员推着行李出现了。运动员们有秩序地办理着出境手续,来自澳大利亚的Sean Wroe作为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Sean Wroe在前天结束的男子田径400米决赛中获得铜牌,他自豪地将奖牌展示给记者看,并表示非常满意此次的比赛结果。

“大运中心体育场非常漂亮,我还去‘东灵’买了一点小礼物。”意识到自己将“东门”念成“东灵”,Wroe不好意思地笑了。

Wroe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作为澳大利亚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大运会的火炬传递,“每个参赛国都有一个火炬手名额,我为我的祖国参加了火炬传递,这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Wroe将用纸盒包装好的火炬放在行李车上醒目的位置,走的时候还用手小心地护着。他告诉记者,自己要将火炬作为礼物带回祖国,让亲人和朋友也感受一下中国的魅力。

深圳湾口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已经有858名大运会参赛者和官员离境。口岸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措施,应对越来越多的运动员离境。出入境大厅门口以及大运专用通道的志愿者,随时为离境的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帮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