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饶静文4-1范瑛夺冠 夺个人大运会第8金

2011年08月20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球饶静文4-1范瑛夺冠 夺个人大运会第8金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女乒单打 饶静文夺冠范瑛获得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女单决赛的较量。冠军争夺战在两位中国女将之间进行,最终曼谷大运四金得主饶静文以4-1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范瑛(微博),夺得女单冠军,饶静文时隔四年后又复制曼谷大运包揽4金的辉煌,而她的大运金牌数已经增加至8枚。

范瑛是赛会头号种子,来自深圳大学的她首次参加大运会比赛,不过她出战过竞争更加激烈的世锦赛,大赛经验上并不欠缺。而饶静文在2007年就参加过曼谷大运会比赛,当时她一人包揽了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四枚金牌,本届大运女单决赛前,饶静文已经连夺团体、混双和女双三金。范瑛和饶静文不仅是国家队队友,并且共同效力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可以说异常熟悉,作为削球手的范瑛在外战战绩上格外突出,但内战却因旋转被队友熟悉而多数处于下风,因此这场决赛饶静文稍占上风。

首局范瑛率先进入状态,在饶静文立足未稳之时利用旋转的变化取得主动,开局取得3-1领先,并在前半局一直保持1至2分领先优势,随后她有一度以8-4领先4分,饶静文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范瑛把握机会,在连得3分后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比分胶着上升,中局饶静文在5-6落后时突然发力,她加上正手进攻的质量争取主动权,范瑛防守吃力连续丢分,饶静文打出一个6-0的得分波,以11-6逆转取胜,她将大比分扳成1-1,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范瑛开局2-1领先1分,随着比赛的进行,饶静文的状态越来越好,对范瑛削球中的旋转变化判断得越来越清楚,短暂胶着后,她又开始率先拉开比分,局末以10-6拿到局点,随着范瑛回球失误,饶静文就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范瑛。

第四局范瑛依旧开局以3-1稍处领先,饶静文很快追至3平,中局又战至6平,此后范瑛以7-6、8-7领先1分,关键时刻饶静文果断起板,集中进攻范瑛的正手,饶静文连得4分后,以11-8再胜一局,此时她已经3-1领先范瑛,胜利在望。

第五局,双方开局互得1分,范瑛通过削中反攻得到1分,咄咄逼人的饶静文没有让范瑛将比分拉开,她正手进攻连得3分以4-2领先,此后饶静文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局末以10-6拿到赛点,随着范瑛回球失误,饶静文以11-6锁定胜局,就此她也以4-1战胜范瑛,问鼎大运会女单冠军,也一人包揽了本届大运四枚金牌,同时也是她个人大运会上的第八枚金牌。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