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碟团体夺冠拷问个人 老枪领军奥运胜算几何

2011年08月20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04中夺得金牌。由于只有三支队伍参赛,而且飞碟双向团体为非奥运比赛项目,中国队的这枚团体金牌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在飞碟双向个人项目中,中国队的参赛队员将在张山魏宁、魏萌之间产生。那么,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的女子飞碟双向夺金的希望又有多大呢?

今天的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于秀敏、杨静和陆敏。这三名队员中,三轮成绩最好的于秀敏为71中,其次是陆敏的69中,杨静只有64中;反观两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的埃达科哈诺娃同样打出了71中的成绩,而俄罗斯队的莎基洛娃打出了72中!换句话说,如果单比较个人成绩,夺得金牌的将是俄罗斯选手,于秀敏只能与埃达科哈诺娃并列获得银牌。当然,中国队最终能够夺冠,依靠的恰恰是队员个人能力比较均衡。于秀敏和杨静只相差7中,哈萨克斯坦成绩最高和最低选手相差10中,俄罗斯相差12中。

尽管夺得了团体冠军,但这三名队员都不会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最重要的是,奥运会没有设立飞碟双向团体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考验的还是选手的单兵作战能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在该项目中击败众多男选手夺金,上演了一段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如今,张山已经成为中国双向飞碟的主教练兼队员。今年三月,在智利举行的2011年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女子双向比赛中,即将年满43岁的张山以100靶97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赢得自1998年开罗站世界杯后个人首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时隔13年后,张山再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由张山、魏宁、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201中的总成绩夺冠。在个人赛中,魏宁则以94中的成绩问鼎。

现在,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飞碟双向的参赛席位。按照规定,中国队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赛,到底是老而弥坚的张山还是锐气十足的魏宁?论经验,张山身经百战,曾在世界重大比赛中获得六连冠;魏宁多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并夺得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去年世锦赛中,魏宁摘得银牌,为中国队拿到了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门票。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为美国名将罗德,她也是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无论谁代表中国队出战,明年的奥运会,势必都将面临严峻考验。(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