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王义夫:女儿表现不错 不反对队员恋爱结婚

2011年08月20日14:5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任笑一“她谈恋爱不会告诉我,基本上举手了就是要成了。”昨日,奥运冠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观看25米男子速射项目,谈起女儿王威阳,他用东北式的幽默应答。对于女儿在大运射击赛场上的表现,王义夫说还算满意,“敢打,有我年轻时候的风采”。

女儿就是很业余的选手

昨日在25米男子手枪速射项目中,中国射击队丁峰揽金,周治国摘银,李越宏(微博)获铜牌。王义夫说,中国队员决赛、资格赛打得不错,当然也有波折,没有达到稳定状态,“新规则(预赛成绩清零,决赛重新计分)之后,我们还在适应过程,全世界的射击队都在适应过程中。”

王义夫说,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部分国家队队员,国家队平常就重视文化成绩,比赛比的不仅是技术,还是综合能力,清华大学和国家射击中心联办的学习班很突出。

王义夫是前晚抵达的,没能看到女儿王威阳比赛。他笑说,她就是很业余的选手,这次表现不错,“我来深圳就听说,她在那么多镜头面前表现还不错,这是第一次经历,能打出396环应该不错,面对众多镜头,对她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不反对队员结婚恋爱

对于女儿王威阳不到1小时打完75分钟的比赛,王义夫说很有他年轻时的风采,“她打得比较快,敢打”。

对于女儿的职业规划,王义夫认为,孩子还小应该以学业为重,趁年轻多学些东西。至于对于女儿交男朋友有什么要求?他很认真地反问记者,你在谈恋爱时候会告诉爸爸吗?“她肯定不会告诉我的,等到举手的时候就要成了”,引得在场一片哄笑。

队员们结婚恋爱,总教头会不会反对?王义夫笑言,只要符合国家政策,都赞成,毕竟射击与其他运动不一样,一般从十八九岁才开始练习,而其他项目则年龄阶段更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