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船库志愿者需记200页资料 拖50斤帆船留淤青

字号:T|T

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成为大运会一道独特的风景,然而在七星湾分赛场的船库里,一群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化生学院的志愿者,却很难被各国记者的镜头捕捉到。这份工作不仅需要熟读专业知识,还需要坚韧的毅力。

昨日,记者在七星湾见到了正在帮助运动员拖船的志愿者黄文荣,他的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记者用手一摸,发现全是湿的。他告诉记者,船库工作人员每人脖子上都有毛巾,“我们每天负责帮各国运动员拖帆船帆板,别小看这些帆船帆板,个个都是50公斤以上,一个帆船只能一个人单手拖。这几天天气比较热,所以我们的毛巾基本上没有干过。”

这些小伙子们不仅力气足,专业知识也具备:帆船帆板比赛的竞赛规则多达131页,还有一本95页厚的规则案例分析和一本20页以上的级别规则。身为帆船帆板赛场上的竞赛志愿者,他们要学习规则以保证工作的正确性。体育器材储存中心的货架上放了两排用小绳扎着的旗帜,其形状一样,颜色也很相近,上面却贴了不同的标签。黄文荣解释说,这些旗帜的作用都不同,有比赛旗帜、信号旗帜、工作人员旗帜等。刚开始工作时,这些旗帜让志愿者们看得眼花缭乱,分不清头绪,但现在他们可以快速且无误地找出比赛中所需要的旗帜。

在和这群开朗的小伙子们聊天时,记者发现他们的手上和胳膊上或多或少都有些伤疤或是淤青,志愿者服也有点脏,他们解释说,手是在拖船的过程中弄伤的,而衣服从上岗那天就没干净过,而他们早就习以为常。到了午饭时间,仍然有运动员过来要求更换浮标,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就帮运动员更换,同时把原来的浮标放完气拿到器材室保管好,一切工作完成后,才排好整齐的队伍去吃饭。

晶报记者 梁睿 实习生 黄海宁 通讯员 任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