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阳谢幕战前为己打气 微博称疲劳炎热非障碍

2011年08月20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阳谢幕战前为己打气 微博称疲劳炎热非障碍

>>点击进入杨阳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1/8决赛,面对曾取得过4届大运会冠军的日本男足,中国大运男足无法逃离被淘汰的宿命。18日晚,日本队以3-2成功击败中国队,离卫冕梦又近了一步,而东道主中国队却在90分钟中,为中日足球过去20多年走过的歧路还债——中日足球的差距不仅在于实力,更深层的差距在于双方有着不同的历史起点与背景。今天(8月20日)下午,男足大将杨阳(微博博客)在微博中为最后一战鼓励自己,每个人都知道胜利意味着什么,没有人会不拼命,不努力的。

作为中国大运男足的10号队员,杨阳始终难以舍弃对于足球的那份热忱。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再到博士研究生,已经是北理工男足“元老”的杨阳,坦言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看到年轻队员能够顶上来……

和杨阳有着同样心愿的,想必还有中国大运男足的老帅金志扬。在中国男足参加本届大运会的几场比赛中,金志扬很少更换场上的首发队员,不是不想换,实在是没有太多可供选择的队员,只能让他们坚持。现在学校里的足球人才数量还是太少了……

26岁的杨阳不仅球技出色,学业同样了得。作为北京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在读博士生,杨阳不仅是队中唯一的博士生球员,同时也是国内现役从事专业足球的学历最高者。今天下午,男足大将杨阳在微博中为最后一战鼓励自己,“下午比赛时间是4点30,地点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距离大运村5分钟车程)。虽然只是5-8名的排位赛,但每个人都知道胜利意味着什么,没有人会不拼命,不努力的。疲劳、炎热不是问题,加油!”

杨阳少年时从湖北黄石体校毕业后,曾到广东、浙江等职业俱乐部梯队试训。试训不成后,又回到湖北参加高考,最终于2004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而且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尤其英语四六级都率先通过,甚至客串过队内外援翻译。小伙子曾经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职业梦,北理工队进入中甲算是圆了他的职业球员梦。参加这一次的深圳大运会,是他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今天下午的谢幕战,也很可能是杨阳人生在大运赛场地最后一战。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下午比赛时间是4点30,地点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距离大运村5分钟车程)。虽然只是5-8名的排位赛,但每个人都知道胜利意味着什么,没有人会不拼命,不努力的。疲劳、炎热不是问题,加油!
    2011-08-20 12:42:5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