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哈马兹筹钱3年只为代表巴勒斯坦大学生来大运

字号:T|T

走出泳池,穿过运动员通道,拿起一条毛巾。当巴勒斯坦游泳选手哈马兹阿布杜出现在混合区时,他还喘着粗气,努力平息着呼吸。

哈马兹是巴勒斯坦代表团的唯一成员,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哈马兹在62名选手中位列第45位。虽然无法晋级,但他笑着说:“这样也好,我想回家了,我有点想她。”她,是他的女友。

在深圳,哈马兹有点不习惯,“所有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大运村里,我很孤独;在房间里,我很孤独;去餐厅吃饭,我很孤独……”没有人说话,他只能摆弄自己的手机,无论是混合区、训练池,还是运动员通道,他始终不停地摆弄。

20岁的哈马兹家在约旦河西岸,他说,在巴勒斯坦,体育与和平一样,都是奢侈品,“没有体育部门或大学替我支付机票和食宿费,所有的差旅费都由我一人承担。”他说,自己有一份兼职工作:教耶路撒冷的孩子们游泳,一个月除了生活费,所剩无几。这次来华的旅费是他3年来存下的家底。“但我得来,我代表着25000名巴勒斯坦大学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