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许昕逆转宿敌与闫安争冠 中国揽全部7金

2011年08月20日1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收官日。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冠军许昕(微博)与日本的松平贤二争夺决赛权,上届大运会许昕就在男单1/8决赛中输给过对方,本次交手他在前四局一度1-3落后,此后他连扳三局以4-3上演大逆转成功复仇。另一场男单半决赛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结果闫安(微博)4-0战胜方博(微博)。决赛将在许昕和闫安之间进行,中国乒乓队就此已经包揽了全部七枚金牌。

许昕4-3松平贤二

许昕是赛会头号种子,他参加过2009年的大运会,当时他仅收获一枚团体金牌,在单打比赛中3-4负于松平贤二,止步16强。本届大运,许昕无论是技战术实力和比赛经验都不可同日而语,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均是4-0获胜,1/4决赛4-1击败一位俄罗斯选手后闯入四强。半决赛对手恰是两年前淘汰他的日本选手松平贤二。松平贤二曾曾多次代表日本出战过世界大赛,本届大运单打比赛,松平贤二在1/4决赛中4-0淘汰了中国小将尚坤,晋级四强。许昕和松平贤二在昨天的男双半决赛中刚交过手,当时许昕搭档闫安4-3逆转险胜松平贤二/上田仁。

比赛开始后,松平贤二开局4-0领先,许昕此后打出一个8-1,以8-5反超比分,然而此后他被松平贤二的几次搏杀打乱节奏,结果日本选手打出一个5-0后,以11-8逆转赢下首局。第二局许昕在开局2-3落后,但他此后开始发力连得8分,以11-3轻松扳平比分。第三局由于对松平贤二的发球不适应,许昕接发球质量较低,给了对方进攻机会,结果许昕以3-11丢掉这一局。

第四局许昕仍然比较被动,松平贤二开局3-0占先,随后许昕连取4分反超,中局松平贤二连得5分以8-4再度占先,尽管许昕随后追回3分,但松平贤二局末没有手软连得3分以11-7再胜一局,日本选手3-1占先。第五局许昕在5-3领先时被追至5平,此后许昕开始频频侧身抢攻,连得6分后以11-5扳回一局。第六局许昕越战越勇,一度取得8-3领先,此后他将优势保持局末以11-6取胜。决胜局许昕已经完全控制场上主动权,利用落点的变化频频调动身高矮小的松平贤二,战术效果明显,许昕一路领先以11-1锁定胜利。

闫安4-0方博

闫安和方博均是首次参加大运会,两人同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并且同为国手的他们均是国乒重点栽培的年轻选手。两人年龄接近,是从小打到大的队友,在进入一队方博战绩稍占据上风,曾在U17比赛中战胜了闫安夺得冠军,而在今年世锦赛选拔赛中闫安击败方博获得了难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再加上今年闫安联赛表现神勇,从状态来讲要好于方博。

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闫安此后连得4分拉开比分,方博追回2分,闫安稳住阵脚打出一个3-0后以10-7拿到局点,方博挽救一个局点,闫安没再手软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成2平,闫安此后连拿3分以5-2占先,此后他在局末9-6领先时有些放松,方博连追4分反以10-9拿到局点,闫安挽救局点,此后方博又错过一个局点机会,闫安则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3-11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闫安越战越勇,第三局开局5-1领先。此后他保持优势以11-7获胜。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方博加强搏杀取得比分领先,不过闫安始终紧咬比分,局末关键球两人从9平战至13平,信心更足的闫安关键球再度笑到最后,他连得2分后以15-13锁定胜利,就此闫4-0完胜方博晋级决赛,他将和队友许昕争夺大运会男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