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曹逸飞解射击魅力所在 坦言夺银只算正常发挥

2011年08月20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曹逸飞解射击魅力所在 坦言夺银只算正常发挥

曹逸飞摘得男子50米卧射银牌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继续进行,在射击男子50米卧射的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切巴塞维奇以701环摘取金牌,中国选手曹逸飞以700环获得银牌,对于这样的成绩,曹逸飞表示还算成功,不过在谈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他却谦虚地表示,中国国家射击队中高手如云,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

这是曹逸飞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他坦言之前完全不知道大运会的比赛应该是一个什么概念,“但是来到深圳以后觉得还是挺吃惊的,比赛场馆非常漂亮,这是我事先没有预想到的,志愿者技术官员也能让我感到你们非常用心非常努力。这也是让我比较惊讶的。很感谢这些工作人员为我们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

仅以一环之差惜败对手,曹逸飞觉得没有什么遗憾,“就我个人的竞技状态而言,目前这个阶段并不算最优秀,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不过今天比赛打成这个样子对我自己而言还是比较成功的,特别是决赛。我跟教练的配合也是非常好的,出现问题以后处理方法比较一致,感谢我的教练,帮助我共同完成了这项比赛。”

曹逸飞虽然是一名大学生,但现在也身披国字号战袍,谈及明年伦敦奥运会是否有何期望时,曹逸飞谦虚地表示,“现在真的不好说,国家射击队中高手如云,没有什么主力不主力之分,大家成绩和竞技水平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或许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射击这个项目,曹逸飞还现场提点了大家在观看射击比赛时应该注意的关键,“大多数人都认为射击比赛不好看,但如果安静地用心去看,这是一个非常好看非常刺激的比赛。表面上看,射击就是一人一枪一靶,非常简单,但其实是非常复杂的,射击队员的服装、枪械,都有很细致很严格的要求和规定,而对于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思想等都有很高的要求。”与此同时,曹逸飞还特意强调了自己对射击比赛的看法,“射击应该是一个表面和内心反差特别大的项目,运动员表面上都是比较平静的,但其实他们的心里可能都是比较忐忑的,反差比较大。所以要真正沉进比赛中去看,享受比赛,一定会感到非常精彩非常刺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