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各国政要盛赞深圳大运:处处洋溢着体育精神

2011年08月20日13:43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在深圳上演着“不一样的精彩”。青春的盛会,年轻的城市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这场影响深远的体育嘉年华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祝愿深圳大运会成为促进全球青年缔结友谊、相互交流的大舞台。

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表示,每一个到访深圳、参与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人都会深深地被这个地方所打动。“这里设施完备,处处洋溢着体育精神,年轻人都欢欣鼓舞,人人都面带欢迎和友好的微笑。”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高度评价了大运会开幕式。“我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庆典,”他说,年轻人的团结精神贯穿整个开幕庆典始终,这是一个伟大国度优良文化传统最好的体现。他表示,大运会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对细节高度重视,获得了全球观众的赞赏。

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这场属于年轻人的盛会为全世界的青年创造了一个同场竞技的机会,同时也成为全球青年文化交流的平台。

玻利维亚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艾马向大运会的组织者表示祝贺。他认为,中国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深圳作为一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通过组织和参与体育赛事,可以促进全球青年学生的团结和友谊。

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阿曼多·埃米利奥·格布扎认为,体育运动是很好的纽带,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比赛结下深厚的友谊。他说,“大运会期间,我们国家运动员不仅参加比赛,也会参加大运会所组织的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可以与中国特别是深圳青年面对面交流,感受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

一场世界性体育盛会不仅对运动员,而且对所有的观众以及筹备工作的参与者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也将是留给东道主的一笔宝贵财富。

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认为,青年是世界未来的领导者,举办大运会的城市也是能够代表未来的城市。“深圳的城市发展战略和重点发展的产业都是代表全球未来趋势的,富有前瞻性眼光,这让我感觉到深圳大运会的与众不同。”

深圳友好城市波兰波兹南市市长里斯扎德·格罗本已经是第三次访问深圳,“此次深圳之行中除了看到城市的硬件设施因为大运会的举办而更加完备外,我又有了新的感受,就是深圳市民拥有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他们的交流更加自如,这是城市人文环境提升的表现。”

“深圳可以作为一座‘运动热情高涨的城市’而为国际社会所知晓。”深圳友好城市日本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说,“大运会后,这些体育场馆不仅可用于举办一些国际赛事,而且应作为最新的设施向普通市民开放,进一步提高市民对运动的热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寄语全体大运会的参与者:“我希望在这里传递给全世界年轻人一个信息,希望你们秉承创新团结的精神,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