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安慰赛男单女单落幕 日本1金1银夺头彩

2011年08月20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安慰赛、女子单打安慰赛均进入收官之战。日本选手卡塔亚玛以6-2/6-3的比分战胜自己同胞恩多收获金牌。而女单方面金牌被克罗地亚姑娘苏里奇获得,纳米比亚小将雅各乌收获银牌。

大运会网球项目与其它职业网球赛事的不同之处就是设置有男单、女单的安慰赛事,在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首轮出局的选手依然有机会选择出战安慰赛事。大运会的这一举措也旨在弘扬重在参与的精神。本届赛事男单、女单安慰赛分别设置32签,共有45名选手参与男单、女单安慰赛的金牌争夺。

男单方面日本选手卡塔亚玛与同胞恩多在上下半区突破重围,最终会师决赛。不过最终这场德比之战并无太大悬念,卡塔亚玛以6-2/6-3的比分轻取同胞获得金牌,恩多收获该项赛事的银牌。在半决赛输球的英国小将布拉森唐和加拿大迅速霍-卡尔收获安慰赛的铜牌。

女单安慰赛方面,克罗地亚姑娘苏里奇表现出色,在今天的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纳米比亚姑娘雅各乌。首盘比赛与次盘比赛比分均为6-1,纳米比亚姑娘决赛中显得被动而紧张。获胜后的苏里奇成功摘得金牌,雅各乌摘得银牌。美国姑娘戴米科和南非姑娘奥利弗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失利、双双摘得铜牌。

安慰赛的奖牌将不计入最终的奖牌排行榜中,但是独特的赛制让更多的选手体会到了竞技的乐趣,同时也弘扬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