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治国兴奋破纪录 团体金牌比个人银牌更开心

2011年08月20日1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治国兴奋破纪录 团体金牌比个人银牌更开心

>>点击进入周治国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昨天进行的第二十六届深圳大运会射箭比赛中,中国队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三人表现出色,以破世界纪录的1759环收获团体金牌。而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三位枪手状态依旧神勇,丁峰、周治国、李越宏分别获得金、银、铜牌。赛后,周治国也在微博上兴奋拿到团体金牌,甚至比得到个人银牌还要开心。

本届大运会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国射击队派出了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参赛。其中安徽小将周治国在去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2010年第50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勇夺青年组男子25米手枪项目的五枚金牌。而除了周治国外,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中国队还有李越宏、丁峰两员小将。其中李越宏有过2010年世界射击锦标赛和亚运会的经历,并且在世锦赛收获该项目季军,亚运会上拿到过个人25米手枪速射冠军,同样颇具实力。而1987年出生的丁峰是国家队速射项目的后起之秀,曾经在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亚军。

尽管中国队派出了足够出色的大学生参加比赛,但是并非毫无对手,老牌劲旅韩国队、欧洲强国俄罗斯队、法国队等都是不可小视的射击强队。不过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的三位选手却展现了“神枪手”的风采,以1759环获得冠军,法国队1726环获得亚军,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1759环的成绩也打破了在慕尼黑世锦赛上,丁峰、张健、李越宏三位中国选手搭档创造的1749环的世界记录。收获团体金牌后,中国队的三位选手再接再厉,在个人决赛中依旧表现出了足够强大的实力。最终,丁峰、周治国、李越宏分别以33中、30中和25中的成绩包揽前三名。

在夺冠之后,团体金牌、个人银牌得主周治国很快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对于团体的破世界纪录夺冠,这位90后小将兴奋地用上了“一个不小心”这样的形容词:“今天大运会比赛中,一个不小心把世界纪录破了,而且速射团体项目的成绩提高了9环。不错。”当然,在周治国看来,团队的胜利显然比个人更加重要,所以他对于能够和队友配合拿到团体金牌显得更加开心:“比自己拿了个人亚军还要开心。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我会再接再厉。今天好累,晚安啦。”

而在今天早上,周治国又一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不过这一次只是为了更正一下之前微博上的错误:“团体记录最终应该是提高了十环!更改一下!”。不关是提高了九环还是十环,对于周治国和丁峰、李越宏三人能够在大运会赛场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夺取金牌,网友们还是一致伸出了“大拇指”,很是赞叹:“在大学生的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很厉害啊”,同时,也不忘表达自己的期待:“期待你们伦敦奥运的表现!”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