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兄弟姐妹父子母女携手上阵 亲情浓力量大

2011年08月20日11:05大洋网-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道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说的是割舍不断的亲情,在危急关头总能凝聚力量化险为夷、克敌制胜。这样的场景在深圳世界大运会赛场上频繁出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水球、篮球、体操、田径赛场上,记者每每看到父子、母女、兄弟在场边相拥,或庆祝、或激励、或安慰,总是为情所动,甚至忽略了赛场激烈竞逐的残酷。大运会的浓浓亲情令人感动。

田径

阿国双胞胎携手撞线

当男子1500米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观众看到了令人惊喜的一幕,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居然手拉手冲过终点线,难道他们想一起获得金牌?定睛细看,两人居然长得一模一样,身高、相貌、衣着、发型,几乎像复制的一般。哦,原来这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在1500米决赛名单中,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队员义买德和阿卜杜拉·马贾德,出生年月日均为1989年2月11日,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在冲线前一刻,领先的哥哥义买德突然放缓脚步,把手伸向了紧随其后的弟弟阿卜杜拉·马贾德,两人携手冲过终点线。

最终,哥哥义买德的成绩为3分48.13秒,而弟弟的成绩则是3分48.24秒,以相同成绩获得2枚金牌的计划泡汤了,但他们却包揽了金银牌。

“我们两个人几乎长得一模一样,身高也一样;有些时候,我们的教练也很难分清楚,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他也很难讲出谁跑得更快一点……”义买德赛后解释道。

“其实,我和我兄弟,在赛前就说好了,如果我俩处于领先,那么我们就拉手一起冲线。”

两兄弟表示:“我们一定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现在我们就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水球

土耳其父子配合默契

水球赛场,土耳其队的成绩并不抢眼,但在深圳大运会上,一个帅气的土耳其球员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名叫图纳·塔利小帅哥今年20岁,是土耳其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水球赛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但凡有土耳其队的比赛,图纳的父亲一定会到场,而且可以大摇大摆地坐在泳池边观看比赛,因为图纳的父亲是一名摄影记者。” 根据组委会规定,文字记者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只有摄影记者才可以进入内场。

深圳大运会,图纳的父亲巴尔巴罗斯是以土耳其《共和国》报摄影记者的身份来到深圳。随着土耳其队的比赛一场接一场地进行,跳水馆里不少志愿者都认识了这对父子兵。有志愿者告诉记者,巴尔巴罗斯不是每天都来水球馆,但只要是土耳其队的比赛,他一定不会缺席。巴尔巴罗斯则表示,这是儿子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他希望帮儿子记录一些回忆。图纳则表示,希望在大运会结束后,可以和父亲一起去市区逛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