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我们为金牌和经验而来

2011年08月20日10:3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我们有23枚金牌,而中国队有28枚,但我们的奖牌更多。”昨天上午,大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谢尔盖·塞拉诺夫谈起本队的情况时,丝毫不掩饰体育大国的霸气和野心,“我们当然是冲着更多的金牌来的。”

来争第一

和一些代表团强调“交流”“学生军”不同,俄罗斯代表团更喜欢强调本队的实力,“不要问我能有多少人参加伦敦奥运,还有这么长的时间,国内竞争就很激烈了。”世界体坛的“霸主”之一,上届大运会金牌榜冠军,以及下届大运会将在喀山举办,俄罗斯代表团本届以476名运动员组成的强大代表团出征大运会,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取得金牌第一和奖牌数第一名。”塞拉诺夫说。昨天,他一直在俄罗斯队有机会冲击金牌的自行车场地赛场上观战,堪称最“激情”的团长。

也来取经

本届俄罗斯代表团争取好成绩,还有另外一个重任,就是为下届喀山大运会积累经验。除了参与竞技的代表团,喀山大运会执委会也派出代表团来“取经”,从深圳大运会的筹备和运作情况中学到很多有益的经验,特别是在琐碎复杂的注册程序方面。塞拉诺夫告诉记者,“喀山大运会派出了30名志愿者在深圳大运会中实习,他们全懂俄语、英语和中文,主要是为俄罗斯代表团提供服务”。他也盛赞本届大运会的组织和场馆,“场馆非常美丽,而且中国这几年变化很大,日新月异”。

体育大国有雄心

除了举办喀山大运会,俄罗斯还已经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此外莫斯科已经连续参与了两届夏运会的申办竞争,显示出在国际体坛上的积极态度,塞拉诺夫笑着说:“就像中国一样嘛。确实,俄罗斯国内有很好的体育氛围,我们也很热衷于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喀山最近还获得了2015游泳世锦赛的举办权,2013年田径世锦赛也落户莫斯科,这都是值得期待的比赛。”

当说到哪些项目在俄罗斯大学中比较流行时,塞拉诺夫自信地说:“所有项目,我们校园体育涉及很多冷门项目,包括拳击等。当然,田径、游泳,体操尤其是艺术体操也很盛行。”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