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基里安提前离深 大运闭幕式或将由新主席出席

字号:T|T

距大运会闭幕还有五天时间,国际大体联(FISU)主席基里安19日就已经离开深圳回国了,大运会新闻官没有向记者透露基里安离开的原因。据推测“新老大”法国人加里安可能主持闭幕式。

基里安在离开深圳的两天前出席深圳市领导专门为他举行的宴会,临别前的宴会上这名美国人送给深圳一大堆祝福和感谢。

基里安说,深圳大运会的年轻人,尤其是志愿者们,用辛勤劳动为深圳大运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会把在深期间的所见所闻带到世界各地,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告诉他们的家人和国人,向世界传播中国。

基里安表示,在深期间,他经常去场馆参观或观看比赛,所有的场馆都美轮美奂,观众和参赛人员都很开心。深圳通过举办大运会已经名扬四海,希望深圳向世界各类体育组织进行宣传和推广,相信他们会很乐意来深举办各种赛事,也希望大运会组委会加强对大运场馆赛后的规划与使用,让深圳市民充分享受这些一流的场馆设施。

基里安真诚地说,对国际大体联开幕式前后提出的各种严格要求,深圳都能满足,让我们很感动。

基里安是在8月5日从香港坐专车从大运专门通关通道进入深圳的。8月10日在第32届国际大体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原第一副主席法国人加利安以76票对67票击败原主席美国人基里安,当选新一届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FISU在同一时间点上出现了两位“掌门人”,成了大运会一景。

乔治·基里安是教育学硕士,曾任美国大专体联执行主任和国际篮联主席。1987年起任FISU副主席,1995年起任第一副主席,1999年升任主席,“掌舵”12年大运会。2001年世界大运会期间,他被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和北外“名誉教授”称号,这次他被深圳授予“深圳荣誉市民”称号。

据推测,老主席主政大运会包括开幕式在内地“上半场赛事”,而新主席加里安将主政下半场赛事,包括闭幕式,所以基里安选择这个时间点离开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