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志扬:感谢球迷支持 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努力

字号:T|T

金志扬:感谢球迷支持 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努力

男足主教练金志扬

金志扬:感谢球迷支持 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努力

金志扬向球迷致谢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本届大运会中,中国大运男足顽强的表现感动并征服了无数的球迷。在大运之旅行将结束之际,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也通过本报,向广大深圳球迷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感谢深圳的球迷朋友,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振兴中国足球贡献一切力量!”

大运男足一路走来,可以说热情的深圳球迷给了这支球队无尽的精神动力。前晚的中日之战,宝安体育场涌进了25678名球迷,而此前的中韩大战,深圳体育场的上座程度更是高达30820人。深圳球迷毫不惜力地摇旗呐喊,让67岁的老帅金志扬动情不已。“真的特别感谢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的深圳球迷,还有更多坐在电视机前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正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成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赛前赛后集体致谢球迷,已经成为了这支中国队的必修课。4场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也都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深圳球迷的感激之情。

在同记者的交谈中,金志扬表示,中国的校园足球,就如同一块尚未完全开发的璞玉,需要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建设。“我们的青少年在哪儿?绝大部分是在校园里,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国足协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所以青少年足球应该由教育部主导,而足协方面则是进行业务指导。只有让校园足球先行,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金志扬告诉记者,他此前在报纸上听到韦迪主任说的一句话,让他大受鼓舞,感慨不已。“韦迪主任说,‘中国足球将不以出线作为唯一的目标。’之前历届足协领导没有人敢说这句话,我觉得如果这样做的话,那么中国青少年足球才有希望,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我们现在虽然比日本差,但并非遥不可及。无论是足协领导还是企业家,都应该知道中国足球的根在青少年足球,而青少年足球在哪儿,肯定是在校园里,把这块抓住,我想中国足球指日可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