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访400米栏冠军安德森:从橄榄球到大运会冠军

字号:T|T

访400米栏冠军安德森:从橄榄球到大运会冠军

400米栏金牌得主安德森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49秒03,在昨晚的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来自美国的安德森力压群雄摘得男子400米栏金牌。其实说起来,安德森只能算是半路出家。在他大学的前两年,安德森还是一名橄榄球选手。安德森说:“我在大二的时候转投到田径项目中来,我的教练也很支持我,我希望能在田径赛场上登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领奖台。”

在昨天的比赛中,安德森的反应速度并不算快。在参加决赛的前8名中,他的反应速度只能排在倒数第三。凭借着起跑后的发力,安德森最终还是以比较大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不过,49秒03对于安德森来说只是一个颇为一般的成绩,他在今年曾跑出47秒93的优秀成绩。而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48秒09的大运会记录。

对于安德森来说,深圳大运会是他出战大邱世锦赛之前的一次热身。“我平时训练都在华盛顿,那里的天气与深圳很不一样。我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提前来适应亚洲的天气,包括这里的湿度和温度,这对我在接下来大邱的比赛很有帮助。”安德森说,“离大邱世锦赛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了,我希望能在韩国带走一枚奖牌。”。

安德森摘下美国在田径上的首枚金牌。

新华社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