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揭秘深圳大运会闭幕式“深圳PARTY”主题狂欢

2011年08月20日09:1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 孙颖)昨晚,深圳世界之窗流光溢彩,大运会闭幕式第3次带妆彩排如期举行。互动、青春与狂欢成为闭幕式的主旋律,包括武术、京剧、踢踏舞等节目在闭幕彩排中精彩亮相。

昨日,大运闭幕式第3次带妆彩排在紧张的氛围中开始,演员登台前,还在对表演环节进行准备,希望能呈现出良好的表演状态。

随着象征着“地球之门”的世界之窗环球舞台缓缓拉开,伴随《告诉世界》的主题曲,来自五大洲的参赛国代表一一入场。随即,“深圳PARTY”出现在巨幅LED大屏幕,揭示了大运闭幕式的主题,也正式拉开了狂欢的序幕。

记者现场看到,闭幕仪式所有表演均紧扣狂欢主题,强调与运动员的互动。彩排现场,《欢聚》、《青春节拍》、《中华神韵》等节目一一上演,在鲜花、灯海和音乐推动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和开幕式略有区别,参与大运闭幕式开场舞蹈的演员,大多来自深圳的中学,一张张富有朝气的面孔,手拿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精准诠释了大运的青春内涵。

《青春节拍》是闭幕式上最能调动观众情绪的节目,由爱尔兰、美国爵士和藏族三种风格构成的踢踏舞蹈,充分演绎了世界各国文化的大融合,强烈的节奏感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节目表演中,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在闭幕式彩排过程中,还有来自武警部队的管弦乐表演;极具中国特色的京剧、武术和太极表演,也将成为闭幕式奉献给外国运动员的一道视听盛宴。

导演罗伟介绍,在正式表演高潮时,观众席里将燃起6堆篝火,而在仪式最后,演员将把香包、绣球、脸谱、手帕、中国结等礼物抛给运动员,让他们留下最美好的中国印象、深圳印象。

据悉,闭幕仪式彩排过程中,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地,俄罗斯喀山市市长现场接过国际大体联会旗。来自俄罗斯的演员进行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包括杂技和俄罗斯歌舞,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也在闭幕式彩排中响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