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教练纸条授“扑点秘籍” 女足扑出两球进决赛

2011年08月20日08:4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方嘉琳)昨日,中国女足在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迎来劲旅巴西队。中国队队长毕妍(微博)在第19分钟打入一粒点球,而巴西队在全场补时最后一秒,由巴提斯塔将比分扳平为1比1。

点球决战中,中国队守门员王飞立下大功,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以5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第19分钟,中国队王晨(微博)在禁区内头球攻门时,被巴西队的玛塞拉禁区撞倒,来自越南的女主裁判买虹全判给了中国队点球。7号队长毕妍操刀主罚,打进第一个进球。

不过,裁判的这次判罚,引起了巴西队的强烈不满,一直对裁判和第四官员喋喋不休。在中场哨声吹响后,对裁判十分不满的巴西队领队甚至拿起了手机凑近裁判一顿猛拍,随后与主帅克莱顿·利马一直追骂裁判。尽管主裁判对此假装“视而不见”,但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并径直走进球员通道。

下半场刚开场,场边的第四官员屡屡制止在替补席的表现激动的巴西队工作人员,但是工作人员却对此十分不满意,屡屡用夸张的肢体手势表达不满。

55分钟,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巴西队主帅克莱顿·利马对第四官员的制止不满后,一脚将场边的矿泉水瓶踢飞了三十几米。看到这一动作的第四官员实在看不过眼,将主裁判叫过来反映情况,主裁判也毫不犹豫将克莱顿·利马罚上了看台。此时,巴西教练组全体“围攻”主裁判,结果主裁判把另外一名参与“围攻”的巴西队教练一并罚出场外。在离场前,被罚的那名教练还对着观众做了几次翻裤兜的动作,以此讽刺裁判。

赛后,克莱顿·利马表示:“这场比赛90分钟内打成平局,我还是有点意外的。特别是上半场的点球判罚,我也觉得很意外。”对于当时比较过激的行为,克莱顿·利马也解释说,“因为那次判罚的结果,在我十几年的执教生涯里看来这样的判罚并不合适,所以有些过激的举动。被罚出场,也是我执教生涯里的第一次,这也是很意外的事情。”

明日21时,中国女足将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的决赛中迎战日本队。中国队上一次在大运会获得女足项目金牌,还是在1993年的第17届大运会。时隔8年重返大运会的这支中国队,必然会将自己的“剑”指向金牌,力争重现1993年大运会的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