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回归因禁赛期满 于大宝自认沟通没问题

2011年08月20日08:26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一期 邓卓翔(微博)蒿俊闵(山东);陈涛、于大宝、李玮锋(天津);冯仁亮(上海);杜威、荣昊(杭州);杨智(北京);李学鹏(大连);杨旭(辽宁);曲波、于海、赵旭日、张烈(陕西);曾诚、黄希扬(河南);刘建业(江苏); 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广州);黄博文(全北)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24人名单中,来自河南建业的后腰球员黄希扬成为绝对新人,他也是卡马乔团队钦点的重要球员。

卡马乔的第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鉴于卡马乔团队刚刚上任不久,对于国内球员了解不多,因此这份名单多数球员都由中方教练推荐。

前两轮中超联赛,卡马乔和他的教练团队也分别前往各个赛区观看,他们挑选出了黄希扬这样的后腰球员。来自河南建业的黄希扬此前一直在联赛中表现不错,颇受外教赏识,入选过克劳琛的国青队和杜伊的国奥队。

此次被卡马乔选中,主要是因为他作风强悍,技术和速度都相对不错。卡马乔观看国足比赛录像后认为球队速度较慢,他也希望引进这样的新鲜血液来加速国足中场的运转。

“能够进入国家队是教练员对我的肯定,我是新人,所以还需要好好表现得到大家认可。”黄希扬说。

除了黄希扬,老国脚孙祥也在一年多后再次入选国家队。“说实话,我能入选真的有些意外。”孙祥说,自己不惧怕国家队的竞争,“我会保持好平常心,足球是用脚来说话的。”

■ 回归

李玮锋入选因禁赛期满

34岁的李玮锋出现在了国足集训名单之中,他的到来将起到稳固球队后防的作用。其实,李玮锋的入选和卡马乔到来并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因为他的禁赛期已过,早在上轮集训时就已确定让他回归。

今年4月,李玮锋曾入选国家队,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像李玮锋这样的球员不需要考察,“随时召来就能用。”可是,当国足教练组准备将他招入时却发现,他因在联赛中违纪,被足协停赛八场。根据足协规定,联赛中停赛球员将无法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因此李玮锋也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无缘国家队。截止到国家队上次集训,李玮锋的联赛停赛期也正式结束,他的回归也就顺理成章。

作为国足后腰,赵旭日的能力也得到了卡马乔肯定,卡马乔曾不止一次对外表示对赵旭日的表现印象很深。“我也是听说他对我很欣赏,要真的是那样,我就更不能让他失望了。”赵旭日说,“新的教练肯定有新的要求,我对他之前的执教经历也有一定的了解。到国家队没什么可多说的,就是好好表现。”

■ 乐观

于大宝自认沟通没问题

曾经在本菲卡踢过球的于大宝,曾同卡马乔有过半年多的合作经历。这次,两个人再碰面,地点已由葡萄牙换成了昆明,卡马乔的新角色是中国队主教练。于大宝认为,卡马乔是很严谨的教练,“在带队训练时也很严厉,总是那么一丝不苟,而且很注重培养年轻球员。

据于大宝介绍,卡马乔2007年来到本菲卡队时,他正好被前任主教练调到一线队,“他对年轻球员很好,经常给我们比赛机会。”于大宝回忆说,卡马乔当时还给他在欧冠联赛中报了名。后来,于大宝被国奥队召唤回国,错过了本菲卡队多场比赛。等他回到葡萄牙后,被租借到了葡萄牙甲级联赛的球队当中。

“卡马乔应该是一名很不错的教练,他的那几名助理教练我也有一定的了解,水平都很高,我想他们的到来肯定会对球队有一定的帮助。”于大宝说。

于大宝承认,自己在语言方面有一定优势,“同教练沟通应该不成问题。能够入选国家队对于我来讲意味着更多责任和压力,我也希望能够帮助国足打好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