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五大大前锋海耶斯居首 斯科拉力压巴克利

2011年08月20日0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雅虎体育网》评出了“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五个大前锋”,埃尔文-海耶斯(微博)居首,火箭现役球员当中路易斯-斯科拉居第三位,他压倒了查尔斯-巴克利——

一、海耶斯

海耶斯是名人堂成员,他曾在1968年到1972年为火箭效力,连续4个赛季打出MVP水准,当时火箭先后驻扎在圣地亚哥和休斯敦。海耶斯是NBA(微博)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之一,自从火箭在1968年以“状元签”选中海耶斯之后,他在随后的4年场均拿下27.4分16.3个篮板。海耶斯为火箭效力了7年,为子弹效力了9年,他总共得到27313分16279个篮板球,这两项数据均在NBA历史排行榜排前十名。

二、奥蒂斯-索普

索普曾入选全明星,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1988年到1995年,而这段时间他都在火箭效力。由哈基姆-奥拉朱旺和索普组成的前场,是NBA最具竞争力的内线组合,他们俩率领火箭在1994年夺取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索普是出色的一对一防守者,他职业生涯场均能够拿下15.8分9.7个篮板,包括在火箭有3个赛季打出场均两双的表现。索普退役的时候,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7600分,他还是联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34名生涯总篮板数超过1万个的球员当中的一位。

三、斯科拉(微博)

斯科拉从自己的新秀赛季开始,就一直在火箭担任首发大前锋。他是作风强悍的球员,既可以在内线运用娴熟的技术得分,又可以拉到中距离跳投命中,还能参与快攻。斯科拉在效力火箭的四个赛季中,场均得分每个赛季都在增长,2010-11赛季,斯科拉场均得分提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8.3分。斯科拉在NBA打了320场比赛,场均贡献14.3分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1.5%。

四、巴克利

巴克利是名人堂成员,他是在火箭结束职业生涯的。巴克利总共为火箭打了4个赛季,他在职业生涯末期仍然是优秀的篮板手。除了新秀赛季之外,巴克利在职业生涯每个赛季都打出了场均两双的数据,并且在职业生涯最后11年每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巴克利为火箭打了183场比赛,场均拿下16.5分12.2个篮板3.9次助攻。巴克利在自己16年的职业生涯当中,总共拿下23757分12546个篮板。

五、罗伯特-霍里

霍里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关键先生之一,他职业生涯的前四个赛季是在火箭度过的。霍里在为火箭出战的29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0.5分5.3个篮板3.1次助攻。霍里“关键先生”的头衔是在1995年,他追随火箭打季后赛时得到的。霍里先后在火箭、湖人马刺得到过7枚总冠军戒指,他是非凯尔特人球员中得到总冠军戒指最多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