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退休市民服务大运 大碗凉茶为志愿者送清凉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剑锋)“最解暑的是凉茶阿姨的凉茶。”昨天下午,在大运中心附近U站服务的龙岗区志愿者小魏这样告诉记者。

凉茶阿姨是谁?她就是家住龙城公园附近香林玫瑰园的张汉君。今年62岁的张汉君从湖北退休后,来到龙岗和儿子媳妇住在一起。深圳迎办大运以来,龙岗的各个社区都动了起来,香林玫瑰园也不例外。张阿姨是个热心人,听说是为了大运,立即报名参加。“这是深圳的大事,我总得为大运做点啥吧。”

为了防暑,龙岗区团委每天都会组织人员给U站的志愿者们送凉茶冷饮,张阿姨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他们送的都是工业生产的,我儿媳妇是客家人,教过我煮凉茶,我就想给志愿者们煮点凉茶喝。”

于是,张阿姨就拿出自己的独门秘方,用大锅煮出了满满一大锅凉茶,团委慰问志愿者时,就跟随他们一道,用大壶送到U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张汉君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