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王荣赞志愿者让大运显活力 为服务之星佩徽章

字号:T|T

王荣赞志愿者让大运显活力 为服务之星佩徽章

王荣来到深圳体育场U站看望大运志愿者,为每日“服务之星”佩戴徽章并献花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昨天专程来到深圳体育场看望全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称赞志愿者用汗水和微笑让大运会始终洋溢着青春和活力,保障了大运会各项赛事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大运会成功举办的英雄。

王荣随后还观看了女子双人10米台跳水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微博)、陈若琳(微博)以349.98分轻松夺冠。墨西哥、马来西亚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王荣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在本届大运会上,来自深圳市外的赛会志愿者多达1848名,包括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香港志愿者以及俄罗斯喀山志愿者、欧盟青年志愿者和网络选拔志愿者,他们远离家乡或学校,为深圳大运会的成功举办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深圳体育场U站,王荣看望了全国146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并和大家亲切交流。

毕业于深圳大学、现在西藏大学工作的洛桑旺秋此次是西藏志愿者的领队。他说,这次志愿服务既是回报深圳人民的机会,也能进一步增强西藏与深圳间的交流与友谊,大家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他称赞深圳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快了,“我两年前毕业时深圳地铁只开通了一条从罗湖火车站到世界之窗的线路,现在地铁网络四通八达,方便极了。”王荣说,地铁建设也是深圳筹办大运会的成果之一,并寄望洛桑旺秋充分利用好深大学子、西藏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为促进深圳和西藏两地共同发展作贡献。

王荣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细心地嘱托要为服务大运却未能看到大运开幕式的志愿者们送上精心刻制的开幕式光盘。王荣还高兴地为深圳体育场志愿者每日服务之星戴上奖章。来自台湾的陶定祥,来自西藏的仓决卓嘎和来自江苏的陈莞苏获得了奖章。

王荣说,志愿者们远离家乡和学校,冒着酷暑,来到深圳,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用汗水和微笑、辛勤和劳动让大运会始终洋溢着青春活力,保障了大运会各项赛事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大运会成功举办的英雄。王荣说,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对大运会给予充分肯定,这份成绩属于大家、志愿者和全国人民。深圳人民感谢你们,你们的付出和奉献、辛勤和劳动、汗水和微笑,深圳人民将铭记在心,你们的志愿精神也会激励深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继续作出特区的历史性贡献。

王荣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此次专程来深出席大运会开幕式,其重要意义就是对年轻一代寄予更大希望,因为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之间的和谐也有待年轻人积极作为、友好沟通。希望志愿者们把服务大运作为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健康成长,为国家发展、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作贡献。王荣还热忱欢迎志愿者们来到深圳工作,继续为深圳发展服务。

市领导戴北方、 王毅参加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