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中国女足奉献神奇表演 替补门将各种亮点

2011年08月20日06:59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大运会女足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5比4淘汰巴西队,挺进决赛,她们将在明晚与日本队争夺大运女足金牌。门将王飞堪称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不但在三次受伤倒地后还能坚持比赛,而且在点球决战中表现神勇,先后扑出对方两个点球,以替补身份进入大运名单的她演绎了主力的神奇。

替补门将临危受命

王飞不是中国队的主力门将,然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她表现出了一名主力的风范。中国队的主力门将本来是王诗朦(微博),但是在1/4决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王诗朦开场后仅仅7分钟便因为一次出击时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从那一刻开始,替补门将王飞便挑起了为中国队把守城池的重任。不过因为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俄罗斯队并没有给王飞制造太多的麻烦,状态正佳的中国队最终以4比1完胜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

可以说,昨日对阵巴西队的比赛才是对王飞真正的考验,这场比赛,王飞担负起帮助中国队再次打入决赛的使命,开场前电视转播镜头特意在现场大屏幕上给了王飞一个特写,她坚毅的面孔中露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三次倒地三次爬起

上半场中国队场面上占据着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裁判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毕妍(微博)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变为1比0。下半场巴西队为了扳平比分,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王飞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接连受伤倒地。

第48分钟,巴西队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蒂尼雷纳塔任意球开到禁区,王飞与对方球员巴蒂斯塔撞在了一起,王飞倒地后躺了1分钟才起来。然而这才是王飞受伤的开始,第71分钟,王飞在扑对方的一次角球时再次与对手撞在一起,这次她看似已经无法坚持,但也仅仅是让队医紧急治疗,随后她再次站起来战斗。在补时阶段,她与维德瑞斯撞在一起,第三次受伤倒地,但顽强的她又第三次从地上爬起来。即便是在点球大战中,王飞还多次撩起自己的衣服查看伤情,中国门神在最后一刻显然是带着某些伤痛在战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飞坦言:“我知道我是惟一的门将了,我要是下去了,谁能来顶啊?所以,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主教练王长权也深情地说:“王飞现在是我们队里的宝啊,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她。”

神秘纸条助门将发威

顽强的巴西队在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扳平了比分,但是,又是王飞首先站了出来,就在大家抱在一起加油鼓劲的时候,她大声对姐妹们喊着:“大家要相信我,我一定能扑出他们的点球的!”

在王飞走向球门之前,教练组递给她一张小纸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飞说出了纸条的秘密:“上面写着,上一场比赛巴西队罚点球的队员的名字和她们射门的习惯角度,结果有3个人对上号了。”王飞说,小纸条对她成功扑出巴西队点球有80%的作用,“其实,我还可以扑出更多的。”

果然,王飞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更加神奇,面对第一个主罚的巴西球员古埃德斯,王飞准确判断对了方向将对手的射门扑出,即使中国队第一个主罚的毕妍将点球罚失,王飞也没有受到队友丢失点球的影响。随后对手的三个点球,王飞虽然没有扑出一个点球,但是三个点球,王飞都判断对了方向,面对巴西队第五个主罚的吉奥万娜,突然改变罚球方向的吉奥万娜并没有骗过王飞,王飞再次封出了对手的射门,总比分5比4,中国队又一次闯进了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

质疑:大运会女足靠国脚助阵

回应:她们都是真正的大学生

随着中国大运女足一次次收获胜利,外界也出现了一些对她们不满的声音,类似毕妍、屈姗姗等国家队队员助阵大运女足降低胜利成色的论调层出不穷,还有不少其他参赛球队就认为,阵中的国脚才是中国女足取胜的关键。

翻看中国队大名单不难发现,毕妍、屈姗姗、庞丰月(微博)、王冬妮、汪玲玲等国脚的名字赫然在列,可以说这支中国大运女足就是半支国家队。对于质疑,中国大运女足主帅王长权坐不住了:“她们都是真正的大学生,就读北京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尽管有主帅替她们“晒学历”,但那仍难以服众,甚至连中国女足前主帅商瑞华都意味深长地指出,她们充其量只算得上“挂靠大学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