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射击中国包揽4金 王义夫给女儿感情亮绿灯

2011年08月20日06:09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中国代表团包揽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的4枚金牌,丁峰、周志国、李越宏三人帮助中国队赢得了男子25米速射的团体冠军。而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中,由 王成意、李佩璟和蓝宇雯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1780环获得金牌,广东小将李佩璟还在个人赛中打出596环,以2环的优势险胜队友、亚运冠军王成意夺得金牌。

广东东莞籍运动员李佩璟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大一学生,“慢条斯理”是她最大的特点,这位爱笑的柔美姑娘是因为觉得打枪很帅才入行,而王义夫的夫人张秋萍正是她的教练,今年4月,她在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战胜师姐杜丽(微博) ,夺得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金牌,李佩璟也因此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一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今天,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也来到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现场督战,比赛结束后,他来到场地中向自己的三个弟子表示祝贺。丁峰说:“看到王主任,心里反而踏实多了。”而李越宏就更直接:“见到王主任的时候,我更想表现一下自己。”

王义夫女儿有“乃父之风”

昨天,王义夫的女儿王威旸亮相本届大运会射击赛场,引发了大批媒体追逐,今天,王义夫悄然出现在大运会射击赛场,称赞其女有“乃父之风”。

虽然王威旸昨天未能进入决赛,但王义夫幽默地说:“据说她打得比较快,也很敢打,很有我年轻时的风格,多少还是继承了我的传统,就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提到女儿的未来,王义夫很实在:“我希望她现在好好读书,至于将来从事什么,还要尊重她自己的想法。她现在成绩还行,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当有记者问王义夫是否反对女儿读书时交男朋友时,王义夫显得非常宽容,而且还说他肯定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现在年轻人交朋友都不会先不告诉父母的,到说的时候,肯定就快成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