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挪威跆拳道双胞胎:中国教练比韩国的要严厉

2011年08月20日04:06大洋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挪威跆拳道双胞胎:中国教练比韩国的要严厉

大洋网讯(大运会前方报道组陈向军、胡群智、刘锦斌、朱燕姗报道)在挪威跆拳道国家队有一对24岁会说中文的双胞胎Jo Flottorp Ness和Lars Flottorp Ness。中文名叫聂勇、聂桂生的他们现在深圳参加大运会的角逐。

“我们是双胞胎,所以有互相切磋的优势。因为在不同公斤级别,所以我们不会在比赛中对打。”双胞胎告诉大洋网记者说他们早在1999年就开始跆拳道训练。“小朋友的时候看了很多香港的电影,我想像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那样踢和跳,他们是我的偶像,所以我们去学跆拳道了。”

在2006年,他们在北京训练了半年。“挪威体育联盟在北京体育大学有交换项目,于是我们在那边开展了艰苦的训练。每天训练八小时,比在韩国训练时的教练还要严厉很多!”

“不少人在挪威为了强身健体和自卫而学习跆拳道,不过肯定没有中国和韩国那么多。”双胞胎兄弟向记者列举了众多练习跆拳道的好处。“我们学会了纪律性。挪威教练很严格,有一次我忘记关手机,在训练时手机响起来了。于是教练罚我做了两百下俯卧撑。自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忘记关手机了。练习跆拳道还可以让小朋友远离损友,不会无聊着去干坏事,所以家长都很支持我们。我们在大学上专业课,早晚就去练习跆拳道,所以每天在外面的时间都非常长。女朋友没有埋怨我没时间陪她,不过她担心我会受伤。”

“下年一月我们会进行奥运资格赛的选拔。我们的梦想是可以取得前往伦敦奥运的比赛资格!”双胞胎兄弟现在挪威的大学学习中国政治和社会、东亚研究这些专业,“可能以后我会考进外交部,在北京大使馆或者广州领事馆工作呢!”双胞胎笑着说。两位小兄弟已经计划好将来的路,无论是跆拳道的比拼还是事业的发展。

“有梦想就要努力去追!不管结果如何都是开心的!享受过程而非重视结果,你会发现结果往往会更好!”

——双胞胎兄弟和中国跆拳道爱好者共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