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女足替补门将立功 神秘小纸条助扑两点球

2011年08月20日03:47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大运会女足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5比4淘汰巴西队,挺进决赛,她们将在21日晚上与日本队争夺大运女足金牌。门将王飞堪称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不但在三次受伤倒地后还能坚持比赛,而且在点球决战中表现神勇,扑出对方两个点球,以替补身份进入大运名单的她却演绎了主力的神奇。

中国队的主力门将本来是王诗朦(微博),但是在1/4决赛中,王诗朦开场后仅仅7分钟便因为受伤提前离场。从那一刻开始,替补门将王飞便挑起了为中国队把守城池的重任。昨晚的比赛,上半场中国队场面上占据着优势,巴西队对中国队的威胁并不大,王飞也没有什么露脸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中国队凭借点球将比分变为1比0。90分钟比赛之后进行补时,正当补时也即将过去,顽强的巴西队却在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扳平了比分。这时,王飞站了出来,就在大家抱在一起加油鼓劲的时候,她大声对姐妹们喊着:“相信我,我一定能扑出她们的点球!”

在王飞走向球门之前,教练组递给她一张小纸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飞说出了纸条的秘密:“上面写着上一场比赛巴西队罚点球的队员的名字和她们射门的习惯角度,结果有3个人对上号了。”王飞说,小纸条对她成功扑出巴西队点球有80%的作用,“其实,我还可以扑出更多的。”武萧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