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莎娃九连胜斯托瑟 强势挺进半决赛

2011年08月20日0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莎娃九连胜斯托瑟 强势挺进半决赛

莎娃握拳庆祝[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10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取得对对手的九连胜,成功晋级四强。

莎拉波娃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表现平平,上周的罗杰斯杯她被资格赛选手沃斯科波耶娃击败,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七位。本次辛辛那提赛莎拉波娃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和同胞库兹涅佐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澳洲名将斯托瑟,后者上轮比赛再次击败了中国金花李娜。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纪录,莎拉波娃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罗马赛的决赛中,当时俄罗斯美女直落两盘完胜对手。

今日比赛中,莎拉波娃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她在第3局率先逼出了破发点机会,尽管斯托瑟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其奋力化解之后保发成功,但是比赛的主动权已经牢牢掌握在莎拉波娃的手中,俄罗斯美女在第5局率先实现了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次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莎拉波娃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之后以6-3先胜一盘。本盘比赛莎拉波娃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了自己的良好手感,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以40-0拿到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在斯托瑟奋力化解一个之后,俄罗斯美女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斯托瑟在对手的破发点上发出致命双误,莎拉波娃再次破发成功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5-0,尽管斯托瑟在第6局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2-5,但是莎拉波娃还是在轻松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这是莎拉波娃在对阵斯托瑟时连续取得的第九场胜利,半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同胞兹沃娜列娃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