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王鑫登顶10米台冠军:人生不可能总是在巅峰

2011年08月19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拿着手中的金牌看了看昔日的搭档陈若琳(微博),王鑫(微博)笑了笑。在之前结束的大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王鑫/陈若琳一举击败了北京奥运会第三名埃斯皮诺萨组合和罗马世锦赛第三名潘德雷拉组合,如愿登顶大运会冠军。在经历了昨天女台单人失利的阴霾后,王鑫终于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

自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后,王鑫和陈若琳这对奥运冠军黄金搭档就没有再组对参赛,陈若琳依然固守着女子跳台,与自己的师妹们继续竞争;而王鑫由于发育,身高从1米54长到1米64,这也让她在技术动作的保持上比以往更加困难。逐步转向跳板的王鑫仍然在跳台上有着不俗的发挥,今天的双人不但与陈若琳配合默契,而且同步性也非常到位,自己的技术发挥也很出色。

“我们俩很久没配对了,自从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就没配过,但是通过今天比赛感觉我们默契还在,虽然身高不一样了,但是技术还是老样子,对结果挺满意的。”谈起与陈若琳的再度配合,王鑫笑嘻嘻地说。

两个人两周之前才重新开始配合,但是却从来都没有生疏的感觉。“我们平常还是在一个训练场练习,彼此也会关注对方情况,休息的时候呢还会一起出去逛街、唱歌什么的,应该说默契方面没问题吧,而且我们的技术没有变,配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王鑫说,“一起配合双人的时候很开心,有说有笑的,一切似乎回到了过去的日子。”

而陈若琳显然也是非常享受和王鑫的配合,来深圳前,她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说,“马上就要去深圳了,王鑫你可要等我啊!”可见她迫不及待与王鑫会合的心情。虽然在国家队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新搭档汪皓(微博),但是陈若琳还是坦言与王鑫默契更好,“毕竟两个人一起经历过很多的东西,很多的大赛,那种配合默契的程度已经很熟练了。”

如今的王鑫面临着身高长高、转项等问题,她的运动成绩也不如当年,表现也不如以前出色,不过这位总是笑眯眯的姑娘却看得很开,“关键是心态要特别好,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总是在巅峰,也会遇到很多低谷的时候,但是无论如何心态都要更积极,毕竟明天还是全新的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