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女足点球大战惊魂进决赛 田径赛场中美齐开张

2011年08月20日02: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王恒志) 19日一场一波三折的大运会女足半决赛后,中国队守门员王飞的“五指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将巴西队拦在决赛大门外。田径场上,东道主中国队和传统强队美国队到底是开张了。

女足中巴之战第20分钟,中国队队长毕妍(微博)(微博)以点球首开纪录。巴西队虽在终场前不久浪费了一次绝好的空门机会,但几乎就在哨响前最后一秒钟,巴蒂斯塔禁区内一脚斜射击中门柱反弹入网,奇迹般为巴西女足迎来了点球决战的机会。

互射点球中,首轮毕妍和古埃德斯的射门都被扑出,但指尖两次擦到皮球的王飞最终挡住了巴西的最后一个点球。5:4!中国姑娘们惊出一身冷汗后,仍笑到最后。她们将同日本队争夺冠军。

相较之下,中国女排的半决赛波澜不惊,3:0轻取俄罗斯,决赛将对阵巴西。但双方三局的比分都比较接近。

中国队当日收获11金后,以39金18银20铜在金牌榜上一骑绝尘。田径终于贡献一金,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中国选手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但个人成绩均未能进入前三名。

美国田径队和中国队同时开张。他们显然没有派出最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但男子40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两个跨栏项目挽回了点颜面。

中国军团19日成为射击项目大赢家,拿下5金中的4金,仅让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团体冠军“旁落”白俄罗斯。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微博)不仅拿下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还包揽该项目前三。李佩璟、 王成意、蓝宇雯和组成的女队也赢得十分轻松,不仅拿下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前两者还包揽个人赛冠亚军。

游泳收官日,女子100米蛙泳前半程游在倒数第二的 孙晔(微博)后半程上演“惊天大逆转”,以1分07秒53夺魁,为中国队摘得游泳的第6金。她自己也成为继陆滢(微博)之后中国水军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二个“三冠王”。

另一场焦点大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中,名将 入江陵介领衔的日本队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35秒02的成绩力压美国队问鼎。他本人也获得了在深圳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梦之队”们继续高歌猛进。跳水上,林劲和奥运冠军王鑫(微博)/陈若琳(微博)(微博)为中国队囊括当日的男子1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微博)和饶静文(微博)/马越斐分别戴上乒乓球男、女双打桂冠。

网球场上,中国队仅剩的选手郭露和李婷在女双半决赛中淘汰墨西哥组合,决赛将对阵3号种子、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高烟寿弥。

韩国队19日在传统项目跆拳道上实现包揽,豪夺男女品势团体及混合团体赛三块金牌。韩国目前和日本一样拿到17块金牌,但因奖牌数少位居日本之后列金牌榜第四。俄罗斯以24金暂居第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