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巴女足大战门将立功 主帅:王飞是队里的宝

2011年08月20日01: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在19日进行的中巴女足大战中,中国女足门将王飞奋勇扑出2球,为女足5比4力克巴西桑巴立下头功,中国女足主帅王长权赛后盛赞王飞的表现,王长权说:“我们只剩下她一个门将,她是我们队里的宝,每一次她倒地我们都很揪心。”

当天晚上的比赛扣人心弦,最后的点球大战更绷紧了全场上万观众的神经,王长权说:“在巴西队在最后1秒将比分扳平,必须进入点球大战时,当时我都不知道,当时我们的队员是怎么想的,她们是怎样承受这样的压力,将球一个一个罚进。”

女足队长、老将毕妍(微博)将这场比赛最大的功劳归功于王飞,赛后因受伤需要冰敷,走路一瘸一拐的毕妍介绍,巴西队将比分扳回时,她当时根本不敢相信,不过当时中国队门将王飞不断地鼓励队友们,“她告诉我们,她一定能把球扑出来,她要我们一定要相信她。”毕妍说,那一刻她对王飞很有信心,因为她和王飞在一个队,她很了解王飞的实力。

中国队现在已剩下王飞一个门将,如果王飞受伤,中国女足就必须另派一个球员去守球门,王长权说:“她是我们队里的宝,每次她倒地我们都很揪心。“点球大战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球员的心理,特别是门将。“那一刻,王飞不断地告诉队友,说要相信她,她一定能扑出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本来只有王长权和毕妍出席,现场记者一致强烈要求王飞也来参加,王飞的出现受到记者们的一致鼓掌欢迎。有眼尖的记者看到,点球大战前曾有一张纸条被递给王飞,王飞解释道,这是教练和其他人商量后给她的,上面写着上次巴西队点球大战各个队员的进攻方向。在主帅和队长还有记者们的夸奖下,这位身材高大的门将显得听不好意思的,她说:“其实我还可以扑出更多的球。”

当晚的胜利帮助中国女足挺进决赛,也让人们对女足有了更高的期望,王长权说,其实中巴女足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当晚的表现会让更多的人相信,只要不断努力,只要有信心,中国女足将来一定能够超过巴西。

谈及中国女足的未来,王长权说,足球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只有越来越多的中学、大学的学生爱踢球,乐意踢球,中国足球真正回归校园,才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基础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基础,就一定会有优秀的球员,就一定会有好的队伍,中国足球就一定有希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