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羽球综述:文凯双打止步 男双覆没女双折一阵

2011年08月20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各个单项首轮的角逐。男女单打只进行首轮比赛,由于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部轮空,因此直接晋级次轮;混双首轮,两对中国选手携手晋级;女双首轮,两对中国组合一胜一负,林青/叶奥婷首轮负于一对组合组合惨遭淘汰;让人意外的是混双,中国两对组合文凯/胡文卿和李田/陶勋双双止步首轮。

此次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文凯、宋宗耀、周文龙、李田、陶勋、胡文卿、陈钰璐、林青、石晓倩、叶奥婷、刘芳华、陈妮等12名年轻队员参赛。他们全都是首次参加大运会,将参加混合团体和5个单项的全部比赛。

男单方面,中国队只有文凯参赛,而文凯首轮轮空,直接晋级32强,他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一位印度选手。

女单出战的中国选手有林青、刘芳华、石晓倩三人,其中前两者处于上半区,石晓倩处于下半区,19日进行了第一轮的争夺,由于三位中国姑娘均首轮轮空,因此当天都没有出场。林青将在次轮对阵一位中国澳门选手,刘芳华则将迎战一位西班牙选手,而石晓倩的对手是一位泰国选手。

男双方面,代表中国出战的有文凯/胡文卿和李田/陶勋,前者位于上半区,后者则处于下半区,19日进行了男双首轮比赛,文凯/胡文卿由于配合不默契,以0-2负于一对中华台北组合,比分是8-21、13-21,于是这对中国组合首轮就遭到淘汰。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李田/陶勋以1-2(19-21、21-19、21-15)不敌一对印尼组合,同样止步首轮,就此两对中国男双全军覆没,无缘冲击该项目冠军。

女双比赛,中国派出陈钰璐/陈妮和林青/叶奥婷出战,两对组合分守上下半区。19日进行了两轮比赛的角逐,陈雨璐/陈妮首轮2-0轻取一对马来西亚组合,比分是21-18、21-18。第二轮,陈钰璐/陈妮又以2-0(25-23、21-11)击败一对日本组合,晋级8强。另一对组合林青/叶奥婷却止步首轮,以0-2(12-21、13-21)负于另外一对日本组合,无缘八强,就此两对中国组合与日本组合的交锋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

混双比赛,中国的李田/陈妮和陶勋/石晓倩参赛,19日进行了1/32决赛,在团体赛中多次亮相的李田/陈妮首轮遭遇一对印度组合,首局李田/陈妮以21-23的两份劣势惜败,随后他们稳住阵脚以21-14、21-17连扳两局逆转取胜。陶勋/石晓倩则赢得轻松一些,两人以2-0(21-7、21-14)直落两局取胜。就此两对中国混双携手晋级32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