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渴望边路全才 新国足注入西式内阁元素

2011年08月20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北京电 在中方教练举荐14人基础上,国足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又用手中的笔划上其他集训队员的名字,只不过因为“意外发现”黄希扬,他补充的球员由原定的9人增加到10人。今天,卡马乔已确定赴天津完成他第2堂联赛考察课。考察重点对象自然是泰达队于大宝、李玮锋、申花队冯仁亮。

尽管卡一期国足名单的出台过程被中国足协高层要求严格保密。但是24人名单正式出台后,仍有内部人士对名单产生进行了解读。据了解,卡马乔此前先是安排两位中方助手傅博、区楚良分别独立写下一套自己心目中的中国队主力11人,结果双方共有8个选择完全一致,包括整条后防线。其余3个存在异议的位置分别是边前卫、后腰、前锋。而由于两人此前已经在国家队工作超过2年,他们选出的14人因此在卡马乔看来是“值得信任的国脚人选。”

18日下午在昆仑饭店,卡马乔与刚刚从杭州、广州、西安联赛赛场考察归来的3个助手进行集训名单的讨论。结果,在3人的选择中,卡马乔又补充了10名队员。知情人透露,卡马乔是对照名单、照片甚至录像资料后,一个一个填写球员名单的。他的这份认真劲头也博得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人的赞赏。

据悉,名单中的绝大多数都是高洪波旧部。不过,从恒大左后卫取代国安张辛昕(微博)入围本期集训名单、李玮锋、于大宝回归、新人黄希扬入列来看,本期集训名单注入了相当西式内阁元素。

今天下午,国管部与卡马乔商量后,确定后者奔赴天津观摩周日泰达与申花的比赛。知情人说,此前关于卡马乔评价两队队员的报道都不真实。事实上,直到3个助手回来后,卡马乔才确定将于大宝、李玮锋招入队中,理由是他们两人在前、后场的表现上佳。卡马乔也非常希望到现场看看两人状态是否稳定。此外,冯仁亮是中方教练一直举荐的重点,边路选手出身的卡马乔也一直渴望队中有能突、能守的边路全能选手。(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