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裁判疑云惹争议 官方:职业道德确保判罚公正

2011年08月20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 吕长伟(微博))在19日晚的中巴大战前,记者从比赛的出场名单中发现,除了主裁来自越南、第一助理裁判来自韩国以及第四官员来自泰国外,第二助理裁判和比赛监督都来自中国。显然,如此的裁判安排,让人有点匪夷所思,同时也对比赛的公正性多少表示出了些许质疑。事实上,按照国际足联的回避原则,这样的裁判安排的确值得商榷。

一场关键性的女足比赛出现那么多的亚洲籍裁判,就连来自巴西的记者都觉得不可思议。据悉,本次深圳大运会的比赛监督和助理裁判都是中国的,只有两名助理裁判来自国外。一名是执法本场中巴大战的韩国裁判,另外一名则是巴西籍裁判。对于是如此的裁判安排,组委会的有关官员表示,因为各种客观原因,大运会的足球比赛在裁判的安排上,的确和国际足联的某些章程相违背。不过,从开幕只今,所有的裁判还是能够做到公平公正的,并没有因为各自所属的国籍而滋生一些猫腻。

“能成为国际级的裁判,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她们都不会拿自己的声誉当儿戏,毕竟还有这么多双眼睛在看着她们。”这名官员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