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王飞:教练纸条是致胜法宝 本应扑出更多点球

2011年08月19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飞:教练纸条是致胜法宝 本应扑出更多点球

中国队门将王飞在扑出点球后跪地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 吕长伟(微博))今晚,在备受瞩目的2011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队凭借门将王飞的出色发挥,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5:4险胜巴西女足,成功晋级决赛。赛后,来自大连的王飞表示,教练递给自己的纸条是比赛最终致胜的法宝,“其实我应该扑出更多的点球。”

王飞表示,自己在看到巴西队最后一秒扳平比分后,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但是潜意识在提醒自己一定要挺住,要振作。“当时真的要崩溃了,但是不断地告诉自己要振作。作为门将,我必须要给队友足够的信心。后来,和队友围圈鼓劲的时候,我就大声地向她们喊着,让她们放心地去主罚点球,我会扑出巴西点球的。”王飞说。

其实,王飞坦言,她对队友的鼓励,也是对自己的鼓励。“说实话,我当时自己也很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去勇敢地担当和面对。后来,教练递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巴西主罚点球球员的射门特点,我后来就是按照教练纸条上的布署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当然,我没有完全达到教练的要求,其实我应该扑出更多的点球。”

对于自己的小师妹,身为队长的毕妍(微博)表示,虽然巴西扳平比分,多少有点意外和突然,但是自己对王飞特别的有信心,“她在我们大连队的时候,就是特别擅长扑救点球,所以我看到她站在球门前的那一刻时,我就预感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作为年轻队员,王飞真的很不容易,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赛成功顶住了压力。”

而作为主教练,王长权更是对王飞的表现赞誉有加,“王飞拯救了我们中国队,她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说实话,在主力门将王诗朦(微博)受伤返回北京后,我们就只有一名门将可用了,如果王飞再受伤或者被罚出场的,中国队就不得不派上其他球员充当门将了,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比赛中,教练组看到王飞每次的倒地,都十分的揪心,好再晓姑娘每次都很勇敢,都能顽强地重新咬牙站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