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国羽二线丢金早有所料 若要包揽怎能派此阵容

2011年08月19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伦敦世锦赛上,实现了包揽五金伟业的中国羽毛球队,却在大运会上栽了跟头。在羽毛球的混合团体赛上,中国队决赛里以1-3负于印尼,痛失这个项目的金牌。然而,这枚金牌的丢失,又是在人们的情理之中的。这次比赛里,女羽的一姐石晓倩表现难尽人意,她在小组赛同日本的比赛,以及同印尼的决赛中均出现丢分。

因为国字号征战伦敦世锦赛,也因为锻炼新人的需要,出征大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前所未有的低调,并没有给出具体的金牌指标。这些新人,都是在以往的国际大赛里,罕有出场机会的球员。本届深圳大运会,无疑给了他们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舞台。于是,在以往比赛里,十拿九稳的羽毛球金牌,形势也变得严峻了起来。

这支中国羽毛球队,便是以重在参与的精神,来参与到本届大运会之中的。女队里最大牌的石晓倩,所取得的最大成就,也仅仅是夺得了08年全国冠军赛的女单冠军。以往她更多只能在羽超联赛中驰骋,因为缺乏外战经验,她能够在大运会上,展现出何种水准,也着实让人心里没底。

小组赛末轮迎战日本时,在中国以3-0确立优势的情况下,石晓倩出场输掉了无关紧要的第四盘。若说她小组赛时输球,影响还不大。那么,在决赛里,第三个出场的石晓倩,在僵持战中负于印尼选手,那便是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了。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女队一姐,在承上启下的第三盘里,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石晓倩也应为中国队的输球承担责任。

不过,毕竟这次大运会上,中国羽球的主力们悉数不在。这亦是阐明了一个态度:此番的深圳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并不是非要金牌不可。其实,若是中国非要保住羽毛球的金牌,即便不动用世锦赛上的王牌,那么只需派上鲍春来(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这样的中流砥柱,依然可以做到冠军的万无一失。

然而,中国羽毛球队,既没有动用自己的一线,亦是没有动用自己的准一线,而是清一色的派出了二线出战。在决定这样阵容出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做好丢金的准备。这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来参加大运会时,本身便是抱着一种重在参与的精神,至于能否摘金,取得何种成绩并不重要。混合团体赛的丢金,我们也无需对他们有什么苛责,毕竟大运赛场只是一个秀出风采,展现自己的舞台。

团体赛丢掉金牌,个人赛的金牌也未必是十拿九稳。接下来的大运征程里,国羽可能还会丢掉金牌,但这已经不是最主要的。在大运会这样的交流平台上,我们需要的不是大包大揽,而是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若在大运上还纠结于某一块金牌的得失,揪着手指头算拿到多少块金牌,那实在是有煞风景。(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