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名将心态改变致金牌失手 重在参与不在意成绩

2011年08月19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界名将=大运金牌?NO!在前面结束的比赛里,便曾有世界名将在大运项目上失手。他们已经夺得了运动生涯的最高荣誉,即便大运摘金,对他们来说也只是锦上添花。所以,他们是最有资格来进行的参与比赛、享受比赛的。

庞伟(微博)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曾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但在大运会上参赛的首个项目,他便未能如愿摘得金牌。毕竟,50米手枪比赛并不是他的最强项。而庞伟在决赛中的成绩,还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只是他预赛成绩实在太差,极大的拖了后腿,方同奖牌失之交臂。

赛后,庞伟提及比赛时的表现,称自己只发挥出了七成功力,不过他也表示了对决赛时表现的满意。在决赛里,庞伟以老道的经验,取得了决赛轮次的最好成绩,这便是他个人能力的充分体现。庞伟在提及表现不理想原因时,表示是因为前段时间参加奥运选拔赛,导致身体疲惫,精力有些不济。同时他强调身体不佳并不是影响比赛的原因,临场状态和心理调试未能达到最佳状态,方是折戟的原因。

这也说明了一个事实,对于向大运会这样的比赛,像庞伟这样的奥运冠军,不会刻意的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对于他来说,享受比赛的过程,方是最重要的。明显可以看出,庞伟仍然是秉承着重在参与的观点,而不是非要拿这枚金牌不可。如此放松的心态,便是庞伟的真实写照。庞伟在失利后亦是大秀恩爱,显然没有受到比赛失利的影响。

中国男花项目上,派遣了 雷声 朱俊和黄良材这三位世锦赛团体冠军征战,但他们却均未能获得个人赛的金牌。黄良材首轮出局,朱俊半决赛败北,坚持到决赛的独苗雷声,亦是败给了意大利的选手,未能获得金牌。以中国全部的男子花剑精英,却依然无法阻止金牌的易主,这无疑是相当令人沮丧的。

在决赛败北后,雷声只是表示,虽然没有能够拿到金牌有点遗憾。雷声将自己的最主要目标,定在了在今年的世锦赛摘金上,将决赛输掉比赛也只是当做一种磨练。在以获得世锦赛冠军为目标的情况下,雷声前来参加大运会,也只会是为了练兵和重在参与。至于能否夺得金牌,他恐怕并不会太过看重。

这些名将们无缘金牌,同他们抱着“不爱金牌爱大运、爱参与”的恬静心态,亦是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他们的重心,并没有完全放在大运会上。过往中国体育所被人诟病的金牌战略,在这届大运会上,亦是得到了明显的改观。这均在无形中,给名将们减轻了成绩上的压力。在名将们大运赛场上有所留力的情况下,也给那些新人们抢班夺权,提供了契机。归根结底,大运赛场上还是属于新星们的舞台。(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